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农产品20220928

2022年09月28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农产品20220928

【油脂】

震荡

宏观经济衰退担忧,美元走强,国际原油下挫,国际油脂承压下跌,油脂市场偏弱势。最新USDA月度供需报告数据显示大豆预估产量为43.78亿蒲,单产预估为50.5蒲式耳/英亩,大豆期末库存预估下调至2亿蒲,报告利多。棕榈油供应方面,印尼仍加快棕榈油出口,印尼政府将916-30日出口专项税调整为52美元(9月上半月为74美元);最新MPOB报告显示8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为173万吨,环比增幅9.67%,库存为209万吨,环比增加18.16%,报告利空;乌克兰黑海港口恢复出口,运载乌克兰油籽及玉米的船只顺利离港,油脂市场供给增加。需求方面,印尼将2022年生柴配额从1015万公升提升至1103万公升,印度在重要的节日前预计大量进口棕榈油,目前进口量环比提高50%,需求改善。受宏观利空影响,BMD毛棕榈油期货下挫。国内方面,油脂跟随外盘下跌,菜油强于豆棕。库存方面,三大油脂库存共计130万吨,同比减少31.94%;棕榈油库存为32.7万吨,环比上涨10.55%,仍处于5年低水平,但在持续增加;豆油库存为82.71万吨,环比上涨6.32%;菜油库存为14.59万吨,环比上涨2.17%。美联储持续加息将继续抑制大宗商品,棕榈油主产国季节性增产及累库预期,油脂短期预计震荡偏弱运行。

 

 


【油料】

外盘连续回落,豆粕成本下滑

隔夜美豆大幅冲高回落;尽管收割进度缓慢,但收割期天气良好;另来自经济衰退忧虑的压力继续压制;指标11月开盘1411.25,最高1437.25,最低1407,收盘1408.5,跌0.27%;国内夜盘豆粕高开冲高回落;美豆下滑带动豆粕成本下降;主力1月开盘4051,最高4086,最低4046,最新4055,涨0.62%;菜粕高开增仓收阳;高豆菜价差利于替代消费,另低库存也使得菜粕可交割物不足;主力1月开盘3112,最高3151,最低3112,最新3135,涨1.65%;菜油高开延续收涨;同期低库存以及近月强势支持;主力1月开盘10626,最高10738,最低10586,最新10714,涨2.94%;操作建议: 两粕菜油关注。

 

 

 

【花生】

现货小幅下跌 期价继续回调

上周鲁花等油厂陆续入市收购后现货价格大幅上行,本周现货价格小幅回调,受商品价格普跌影响,昨日花生期价继续回调,远月持仓下降,期价创新高后多头获利平仓。近期花生期价增仓上行,远月期价领涨,多头持续增仓,近月合约空头回补,持仓继续下降。华北产区天气晴好,现货开始上量,市场供应明显增加,鲁花油厂开始收购,现货价格持续走高,由于今年春花生产量大幅下降,实际供应有限,现货大量供应需等待麦茬花生上市,短期供需偏紧提振现货价格。旧作陈米购销基本结束,进口米价格持续小幅上涨,下游需求虽然维持谨慎,但成交有所好转,油厂方面,继之前开封龙大开始收购后,上周末鲁花开始入市收购,开收时间较往年明显提前,收购价格基本接近当前现货价格。进口方面,8月进口量环比同比增加,进口苏丹精米港口销售价格上涨至9900-10000左右。期货方面,邻近交割月,今日仓单预报数量为3200手。短期看,期货10月合约期价10100/吨与现货存储至10月交割成本基本持平。中长期看,因今年花生产量下滑,加之进口同比明显减少,后期供应减少是大概率事件,若后继需求未能同比大降,未来国内花生供需将趋紧,新作供应偏紧将会支撑远月期价。展望后市,近月PK2210期价受交割意向影响,已经转变为仓单游戏,近月持续偏弱说明交割压力持续存在,中长期供需偏紧预期对远月期价有支撑,但短期冲高后大幅回落,期价技术面走势偏空,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等待回调结束后再逢低买入PK2301合约。

 

 


【玉米&淀粉】

震荡

国内产区或有产量差异,总产难有扩大;进口与替代补充供应缺口,港口库存持续回落。俄乌再起争端,国际谷物价格偏强。美玉米优良率维持低位,收割季开始;美联储加息不利价格;美玉米震荡调整。国内需求继续分化,饲料需求维持旺势,8月饲料生产形势偏强,猪料、禽料环比回升,水产、反刍料继续增长。深加工企业开机率低迷,淀粉库存回落;国内疫情反复,下游需求恢复缓慢。玉米维持震荡走势。

 

 

 

【棉花&棉纱】

偏弱

截止925号,美棉15个棉花主要种植州棉花生长优良率为31%,上周为33%,较上周下调2个百分点;去年同期水平为65%,相差34个百分点,仍然较往年正常水平偏离度扩大。美棉15个棉花主要种植州棉花收割率为15%;去年同期水平为11%,较去年快4个百分点。较近五年同期平均水平略高1个百分点。南北疆机采棉个别轧花厂试探性收购, 38%净衣分5.3~5.7/公斤左右。新棉上市,棉农轧花厂博弈,受新棉价格低迷影响,郑棉期价继续低开低走,主力合约盘中创13260/吨新低,全天收低125/吨后报收于13450/吨。受疆内疫情管控趋紧以及轧花厂新年度收购心态谨慎的影响,大面积籽棉收购迟迟未来,预计近期棉价或将维持弱势。纯棉纱市场购销清淡,观望情绪浓厚,纺企采购谨慎;C32s纱线价格指数报24585/吨,跌10/吨。临近国庆假期,市场节前备库情绪较弱,小单、散单出货为主。原材料价格弱势、下游需求暂无旺季特征,预计近期价格以偏弱为主。

 

 

 

【白糖】

震荡整理

昨日,郑糖主力合约2301收盘价5539/吨,跌0.49%,持仓量39万手,日增314手,运行空间5525-5580/吨。昨日内蒙古敕勒川糖业开榨,是2022/23榨季第三家开榨的糖厂,内蒙古多数糖厂国庆节后开机,节前新糖上市量不多,供应端施压有限。短期看,白糖现货价格暂时稳定。从中期来看,21/22榨季截止8月,我国累计进口食糖455.42万吨,累计进口量仅次于上榨季,位居历史第二高水平,因此国内供应并不短缺,导致价格缺乏上涨动力。周一,美元大幅度上涨,美元兑主要食糖出口国汇率也同步上涨,美元兑雷亚尔上涨2.43%,兑泰铢上涨0.97%,对印度卢比上涨0.44%,美元涨势抑制了国际糖价的上行,国际糖价在冲高后回落。从ICE原糖走势看,目前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整体而言,外糖期价整体偏弱,国内需求旺季不旺,现货需求表现偏弱,限制内盘期价反弹空间,但期价已经跌至糖厂榨糖成本附近,下行空间受到成本的限制,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或可区间震荡操作。

 


【苹果】

震荡

昨日,苹果主力合约AP2301收盘价8205/吨,运行空间8282-8145/吨。供应方面,根据卓创网数据,截至922日,全国冷库苹果库存量为17.33万吨,去年同期为31.6万吨,其中山东地区库存量为17.33万吨,去年同期为31.6万吨。销售方面,山东地区红将军仍有一定货量在销售,近期客商采购积极性比较差,红将军价格有下滑趋势。冷库富士存陕西地区晚熟富士成交一般,客商采购积极性一般,多数观望,果农要价较高。批发市场近两日成交略有好转,主流成交价格基本维持稳定。出口方面,20228月鲜苹果出口量同比下降55%。总体看来,早熟品种现货价格大幅下跌,令期价承压,临近国庆假期,客商备货不及预期,市场需求一般,山东冷库货几乎无交易,客商观望情绪较浓。加之新作水果减产幅度或不及预期,期价大跌并跌破震荡区间,空头资金占据主动,短期期价或持续偏弱,建议投资者偏空思路对待。

 

 


【红枣】

偏弱

郑枣主力301合约继续走跌,连收五连阴,最终跌55/吨后报收于11730/吨,交投略显清淡。近期市场整体走货速度尚可,随着市场持续到货及客商自加工货的补充,价格稍有回调。阿克苏加工厂近日出货速度不快,成交量一般,主流成交价格为一级9.5-10.5/公斤,二级9.0-9.2/公斤;河南市场价格整体稳定,市场走货尚可,主流成交价为灰枣特级12.0-13.0/公斤;河北市场继续到货,整体价格稳定,特级价格为10.8-11.5/公斤,一级主流价格在10.0-10.5/公斤。目前市场整体销售压力不大,新枣下树在即,预计近期价格呈稳中偏弱。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陶朝辉

F0230158

Z0010210

王晓蓓

F0272777

Z0010085

陈春雷

F3032143

Z0014352

唐其山

F3060528

Z0016400

唐谋

F3072907

Z0017645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