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虞商讲堂”——实体企业运用期货市场开展风险管理专题论坛在常熟成功举办

2021年07月26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7月22日,由弘业期货、常熟市工商业联合会、常熟市总商会联合主办,常熟市中小企业促进会、常熟市无纺业商会、常熟市货架商会、常熟市沙家浜玻璃模具商会共同协办,上海期货交易所倾情支持的“‘虞商讲堂’——实体企业运用期货市场开展风险管理专题论坛”在常熟国际饭店成功举办。弘业期货及常熟市工商业联合会、常熟市总商会、常熟市各界行业商会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常熟市各实体企业代表近百人莅临参会。

    常熟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常熟市总商会党委副书记戴富保在论坛上致辞,他表示当前全球经济不稳定因素增多,市场震荡加剧,给各行业的发展带来极大不确定性,更是给广大实体企业的经营管理乃至生存发展带来巨大风险和挑战,如何强化企业抗风险意识,提高企业避险能力,了解掌握期货衍生品工具,运用期货市场开展风险管理,这成为当前实体企业迫切需要了解的一堂必修课。

▲常熟市工商联副主席、常熟市总商会党委副书记戴富保

    弘业期货联合常熟市工商联、常熟市总商会经过数次的市场调研走访,特筹备举办本次活动。通过业内专家的传授,本地企业的现身说法以及交流互动。推动常熟地区广大企业进一步树立风险意识,了解并掌握更多期货及其衍生品的知识。帮助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寻找更为合理、有效的方法。有效规避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经营风险,从而保障实体企业良性健康的发展。

    论坛上,南京大学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金融学博士刘海飞从中国宏观经济现状、经济政策战略方向、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主题演讲。上海期货交易所专家讲师王松介绍了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及黑色品种期货及其衍生品的运行情况、上期所相关服务和功能发挥,并对上期所大宗商品服务平台业务模式的运行情况、特点及其功能发挥等方便进行了主题演。随后弘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场外衍生品部副经理李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实体企业介绍了什么是期权?如何运用期权进行企业风险管理。最后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邹海鹰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中利集团运用期货市场开展风险管理、实现稳健经营的经验。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金融学博士

刘海飞

▲上海期货交易所专家讲师王松

▲弘业资本场外衍生品部副经理李陈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邹海鹰

    四位讲师在深入剖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金融衍生品现状的大背景下,共同探讨期货及其衍生品助力企业风险管理的新方式、新方法,与会嘉宾受益良多。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嘉宾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弘业期货作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企业的践行者,将以专业的能力、专注的态度,利用期货市场及其衍生品工具为实体企业稳健经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