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415

2021年04月15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宏观金融早评210415

外汇早评

周三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21%91.6507;欧元兑美元涨0.26%1.198,英镑兑美元涨0.21%1.3779,澳元兑美元涨1.06%0.7724,美元兑日元跌0.11%108.935,美元兑加元跌0.11%1.2522,美元兑瑞郎涨0.23%0.922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18%USDCNH6.5320

美国疫情恢复好于欧盟、拜登财政刺激计划等因素支撑下,短期(数月)内美元偏强震荡。但中长期(1年以上)来看美元指数仍然有下行趋势。

美元反弹过程中人民币短期调整,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强。

 

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央行发表题为《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的工作论文称,要认识到我国人口形势已经逆转,灰犀牛越来越近。央行要求积极完善顶层设计,深入推进支付领域反垄断工作,加快推动出台《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加快构建跨境支付体系。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预计全年外贸增速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不能盲目乐观。

隔夜市场:

周三欧美股市涨跌不一,道指涨0.16%,标普500指数跌0.41%,纳指跌0.99%。道指、标普500指数盘中再创新高。银行股受财报利好提振上涨,科技股大跌拖累纳指跌近1%。特斯拉跌近4%。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跌0.17%

行情研判:

昨日A股震荡上行,量能维持阶段低位,沪指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大涨收复2800点。目前白马股仍处于估值压缩中,估值将和盈利增长速度逐步匹配,仅未来的盈利增长能够消化短期的估值压力的白马股有望逆势上涨。市场反弹成交量再度萎缩,没有量能支撑反弹持续性不强,后期仍可能震荡回落。

 

国债期货
周三,公开市场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依然保持着100亿7D逆回购操作,完全对冲到期量。近日市场情绪高涨,期债表现强势,周二更是跳空高开高走。在经历前一交易日的大涨后,周三期债窄幅震荡,收盘涨跌不一。据彭博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等通胀和就业达到目标后再考虑加息问题,提高利率前会先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经济进入更快增长的轨道,但一个主要风险是新冠感染人数可能因为变异毒株而再次激增;美国财政部将于周四发布半年度外汇报告。今日将有1000亿元MLF到期,4月仅此一笔MLF到期。425日还有561亿元TMLF到期。重点关注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的操作动态。顺应市场情绪的选择,同时也要保持一定谨慎关注变化。

 

 

 

分析师:

 

张惠乾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36196

投资咨询证:Z0014677

 

史珂

从业资格证号:F3007722

投资咨询证号: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