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农产品早评240326

2024年03月26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油脂】

震荡

豆油:国际方面,美国农业部最新发布月度供需报告显示,美国大豆供需数据不变,巴西大豆产量略微下调至1.55亿吨,高于市场预期的1.5228亿吨,略低于2月预估的1.56亿吨。阿根廷大豆产量维持5000万吨不变,报告中性,未能给市场带来强烈刺激。美豆类期货反弹受阻。供需转向宽松预期使CBOT大豆承压,抑制内盘豆类看涨情绪,继续关注3月底USDA(美农)种植意向报告。建议观望或逢高做空。

棕榈油:国际方面,马来西亚棕油局(MPOB)最新发布月报显示,马来西亚2月底的棕榈油库存较前月下滑5%192万吨,与市场预估的191万吨持平;毛棕榈油产量较前月下滑10.18%126万吨,低于市场预估的132万吨;出口较前月下滑24.75%102万吨,低于市场预估的114万吨,报告中性。近期多头聚焦于国内外棕榈油库存收缩,POC大会嘉宾看多观点提振市场看涨情绪,多头增仓引发棕榈油破位上行。东南亚产地出现较多降雨,斋月外来劳工短缺,或影响产地棕榈油产量。国内外棕榈油库存延续下滑态势,在国内买船较少的情况下,短期内预计维持偏强走势。但随时间推移,棕榈油季节性复产即将开启,做多支撑在减弱。需求端,豆棕价差出现倒挂,棕榈油性价比缺失,需求受到压制。建议谨慎做多。

 

【油料】

空头回补,豆粕下方支持较强

隔夜美豆收涨;美农种植面积意向报告公布前空头回补;另据AgRuraI,止上周四,巴西大豆收割率达69%,略低于上年的70%;指标5月开盘1194,最高1210,最低1188.5,收盘1207.75,涨1.30%;国内夜盘豆粕低开高走小幅收涨;第12周国内油厂大豆豆粕库存均环比下降;主力5月开盘3252,最高3272,最低3247,最新3272,涨0.25%;菜粕低开小幅收阳;豆粕反弹带动;第12周沿海地区油厂菜籽库存环比增加,但菜粕库存环比小幅下降;主力5月开盘2648,最高2661,最低2641,最新2659,跌0.08%;菜油高开高走收涨;受棕榈油重拾涨势拉动;三大油脂库存除菜油均环比下降;主力5月开盘8332,最高8397,最低8332,最新8385,涨0.81%;操作建议:两粕菜油偏多。

 

【豆一】

外盘止跌 豆一增仓上行

隔夜外盘期价止跌,夜盘豆一期价增仓上行,主力2405合约收盘上涨至4790/吨,持仓大幅增加。现货方面,受九三收购库点增加的影响,近期东北现货价格企稳。节后现货市场购销逐步恢复,九三集团下属油厂陆续开始收购国产豆,收购量累计超过60万吨,库点持续增加,本周现货价格持续企稳。整体看,今年国产大豆仍然供大于求,市场过剩供应需要大量政策收储来平衡。九三收购给豆一期现货市场价格带来较强的心理支撑,市场对后期收储政策仍有预期。农户销售进度滞后导致节后现货供应压力偏大,外盘上涨提振市场信心,收储可能造成大豆远月供需趋紧,建议投资者买95反套套利,也可进行多豆一空豆二的跨品种套利。

 

【花生】

现货表现持稳 期价增仓补涨

昨日花生期价全线大涨,近月pk2404领涨,持仓继续下降,现货注册仓单成本高企,近月合约存在挤仓的可能性,远月2410合约期价持续增仓上行。现货方面,上周产地通货米现货价格继续小幅上涨,农户惜售情绪仍然较为严重,低价不认卖情况普遍存在,贸易商挺价销售,短期供应仍然有限。需求上,大型油厂收购尚未开始,仅少数几家油厂开收,收购价格与节前持平,油料米市场供需双弱局面重现,但食用需求刚需补库令商品米价格上涨,带动通货米价格上涨,市场对大型油厂入市收购的预期导致贸易商囤货。理论上油厂和下游食品厂节后需求转淡,关注大型油厂后期收购政策。近期花生粕价格跟随豆粕上涨,花生油价格稳定,节后花生油厂理论榨利亏损缩小,油厂仍未能实现盈亏平衡,预计后期收购积极性有限。农户惜售导致现货短期供需转向偏紧,春节后价格持续翘尾,但农户惜售将导致销售压力后移,增加远月价格下行压力,中期看需求淡季价格仍难以乐观,市场维持短多长空格局。资金持续增仓及现货价格坚挺对旧作2410合约产生支撑,新作面积增加预期将会令2411合约承压。建议投资者买入PK2410卖出PK2411

 

【玉米&淀粉】

偏弱调整,回调或有限

全国售粮压力逐渐减缓,东北余粮不多,华北偏慢。糙米出库施压,传第三批增加玉米储备。深加工企业、饲企库存小幅回升。低廉乌克兰及美国玉米成本优势大,进口难减。外盘方面,3月美农报告维持美玉米数据不变,巴西产量不变,阿根廷产量小幅调高;全球期末库存小幅调减。供应宽松氛围延续,美玉米低位震荡。国内需求端生猪价格低迷,养殖利润转亏,生猪产能面临调整;蛋禽利润转亏不利补栏。深加工企业开机率回升,淀粉库存累积。玉米季节性偏强,回调或有限。

 

【棉花&棉纱】

震荡,关注订单和新棉面积

AGM公布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24日当周,印度2023/24年度的棉花累计上市量约306.69万吨。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调查数据显示,截至321日,全国皮棉销售率为49%,同比下降9.3个百分点,较过去四年同期均值下降9.9个百分点。郑棉主力合约昨日低开低走,减仓下行,全天 80/吨,日K线报收于15855/吨;夜盘震荡走高。国内市场变化不大,棉花现货销售基差持稳;下游终端局部有起色,大部分仍旧疲弱,多数纺企原材料采购意愿不佳。预计郑棉近期呈震荡走势,关注下游订单以及新棉面积。

纯棉纱市场整体交投清淡,纺企产成品库存继续上升,价格稳中偏弱主导;全棉坯布少量订单,常规品种价格松动,客户下单观望。市场信心继续下滑,预计弱势震荡为主。

 

【生猪】

谨慎看涨

期货端:5月合约收盘15695,涨1307月合约收盘16795,涨1459月合约收盘17835,涨195。现货端:全国22省市生猪均价15.16/kg,涨0.18/kg,其中辽宁14.95/kg,河南15.29/kg,四川14.65/kg,广东16.2/kg;全国日均屠宰量123906头;环比增1.29%;基差方面,主力5月合约对河南地区升水405/吨。

养殖单位出栏积极性不高,市场交易均重已站上124公斤/头,且二次育肥入场动能还在,压栏和二育与猪价形成相互正反馈,此外,饲料价格下降同样利好市场补栏,猪苗价格继续上调,断奶仔猪价格上涨50元至510/头;终端市场表现则相对平淡,猪价上涨后消费跟进不足,部分地区白条出现烂市,亏损状态下屠企对抗情绪升温,采购高价猪源积极性下滑,需求掣肘,近月上涨可持续性存疑,谨慎追多。

 

【鸡蛋】

偏弱调整

期货端:4月合约收盘3242,跌1635月合约收盘3342,跌1126月合约收盘3219,跌64。现货端:昨日全国现货蛋价整体上涨,其中主产区现货均价3.47/斤,昨日3.38/斤,涨0.08/斤;销区均价3.69/斤,昨日3.64/斤,涨0.06/斤。销区到货方面,北京到车11辆,广州到车18辆,东莞到车42辆;基差方面,主力5月合约对山东地区贴水8/500kg

本周是清明节前备货小高峰,现货蛋价稳中走强而主力合约出现较大程度下跌,近月转为贴水结构,主要基于对4月份新开产增量偏大预期,需求短时虽有提振但利好有限,天气潮湿、库存偏高均是阻力,主力05期价再创新低,6月淡季合约有望向饲料成本线靠近。

 

【白糖】

外盘宽幅震荡 郑糖减仓回调

隔夜ICE原糖期价小幅走强,本年度印度糖减产幅度不及预期,巴西甘蔗产区降雨改善,外盘期价宽幅震荡。昨日郑糖主力SR2405收盘下跌至6461/吨,持仓明显减少,近月较远月走势偏弱。现货方面,今日产区现货价格小幅下跌10-20/吨。在下一年度巴西减产和本年度增产等多空因素影响下,外盘期价近期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国内方面,1-2月进口量同比大幅增加,2月国内购销数据理想,虽然市场进入需求淡季,库存料逐步累计。外盘上涨带动进口成本上升,进口倒挂亏损幅度扩大。外盘走势震荡,国内进口压力增幅明显,淡季令近月压力明显,远月价格受再通胀预期支撑,建议买入SR2409卖出SR2405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陶朝辉

F0230158

Z0010210

王晓蓓

F0272777

Z0010085

陈春雷

F3032143

Z0014352

唐其山

F3060528

Z0016400

  

F3072907

Z0017645

  

F3084568

Z001869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