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40321

2024年03月21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隔夜美联储点阵图偏向鸽派,鲍威尔的讲话中提及2月的物价上升可能只是季节性因素。欧洲央行偏鹰而美联储态度偏鸽,隔夜美元暴跌人民币大涨,有色金属探底回升转涨。

12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点阵图维持今年内降息3次的预期,并上调GDP预测。欧洲央行发言偏鹰,最早可能会在6月降息。

 

中国2月铜矿进口同比下降3%1月全球铜供需小幅过剩。受到美元大跌和需求不足影响,隔夜伦铜探底回升,尾盘拉升转涨,收于8990美元。沪铜夜盘低开高走收小阳,收于72390。沪铜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欧美经济数据一般,国内政策频出,宏观基本面中性。海外需求较差,全球库存仍在高位,国内现货需求暂未好转,目前库存高位。消息刺激效果减退,铜价短线高位震荡,中期回调风险较高,谨防风险。上方压力75000,下方支撑68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上升至529点,外盘比价强于内盘。

隔夜原油小幅上涨,伦铝震荡上行小幅上涨,收于2283美元。沪铝夜盘高位震荡收十字星,收于19325。沪铝成交下降持仓上升,受到铜价和航运带动,市场情绪小幅乐观。沪铝比价强于伦铝,1-2月原铝净进口量同比增幅达93%。宏观形势一般,铝现货需求年后逐步好转,下方存在支撑,但短期铝价冲高后有调整压力。上方压力19500,下方支撑18700

隔夜伦锌小幅低开后反弹收阳线。沪锌晚间小幅低开后偏强震荡收十字小阳线。隔夜美元大跌提振金属。全球矿山紧张局面延续,进口矿补充回落,国内矿端3月月度加工费环比进一步回落。低利润下,国内冶炼企业检修延续,冶炼厂原料库存降至较低水平。预计短期供应受限,但需求恢复不及预期,库存持续累积,锌短期回落或延续。中期矿端偏紧支撑较强,需求乐观预期下,锌回调后等做多机会。

隔夜伦铅小幅高开后回落收大阴线。沪铅晚间低开低走收阴线。国内加工费持续小幅回落,矿端紧张延续,原生铅供应相对稳定。上周废电瓶价格回落,再生铅企业亏损转为盈利,利润刺激下再生铅产量小幅增加,再生铅和原生铅价差扩大,原生铅优势消退。下游电池企业前期补库结束,且传统消费淡季,下游企业按需采购。预计供应压力加大,需求淡季不甚乐观下,铅震荡偏弱。后期关注再生铅原料端的供应和下游需求的变化。

·贵金属:

国际贵金属期货普遍收涨,COMEX黄金期货涨1.38%2189.6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涨2.55%25.775美元/盎司。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5.25%5.5%之间不变。并重申,将等到对通胀更有信心再降息。美联储将今年的GDP增长预期由1.4%大幅上调至2.1%。此外,点阵图显示,官员们仍预计今年降息三次。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上一篇:

黑色早评0319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