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929

2021年09月2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美元指数短期震荡偏强,人民币短期整理
外汇早评210929
周三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32%报93.7215。欧元兑美元跌0.1%报1.1683,英镑兑美元跌1.19%报1.3538,澳元兑美元跌0.67%报0.7238,美元兑日元涨0.45%报111.5,美元兑加元涨0.43%报1.2686,美元兑瑞郎涨0.39%报0.9294。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11%,USDCNH报6.4664。
美联储紧缩预期临近,短期内美元震荡偏强;长期(一年以上)来看仍有下行趋势。
短期内人民币震荡整理;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升。

期债
周二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但是为了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央行开展1000亿元14D逆回购操作。十一假期在即,资金较为紧张,银行间隔夜回购加权利率大幅走升逾18bp向2%靠拢;交易所债券回购利率大幅上行,早盘GC001利率报3.95%,GC002利率报4%,GC007利率报3.995%。央行行长易纲在最新一期《金融研究》上刊发的题为《中国的利率体系与利率市场化改革》的署名文章指出,中国有条件实施正常货币政策,目前不需要实施资产购买操作;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保障供电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中国1-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56051.4亿元,同比增长49.5%,比去年同期增长42.9%,两年平均增长19.5%;隔夜美债收益率再大涨、创三个月新高,纳指跌超2.8%。短期需要关注“双控”对基本面的影响。昨日期债震荡走弱,随着假期临近,市场观望情绪渐浓,保持谨慎为宜。

股指

隔夜消息: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第三季度例会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稳定性,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针对当前供电形势,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将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隔夜市场:

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涨0.21%报34869.37点,标普500指数跌0.28%报4443.11点,纳指跌0.52%报14969.97点。陶氏涨超5%,摩根大通、雪佛龙、高盛均涨超2%,领涨道指。美债收益率攀升令大型科技股承压,苹果跌超1%,微软跌1.7%,特斯拉涨超2%。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联邦政府关门的可能性。

行情研判:

昨日上证指数再次迎来调整,热门赛道重挫打压市场信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之后,监管层面的声音逐渐变多,投资者开始担忧政策之手可能介入。另外由于实施能耗双控导致的限产变多,亦打压了相关周期股票。由于贵州茅台等权重股大涨,带动沪深300指数上涨,但个股普遍下跌,市场整体走势较弱,沪深300指数将保持震荡。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