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50ETF期权交易策略

2017年06月13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50ETF走势分析

上周(2017/6/5 – 2017/6/10)ETF指数经过短暂回调之后,受权重股拉升影响而走高,收于2.517 整个市场走势二八分化现象延续,其中50指数走势强劲,继续处于多头行情。本周关注50ETF是否会有一个短暂的修整进入多头震荡区间。

 

50ETF期权合约成交持仓情况

端午节过后,50ETF期权的成交量和持仓量都逐步放大。上周成交量约370万张,其中约60%为认购期权成交量。

如上图所示,在524日,持仓量达到一个相对低点,市场分歧较大。525日,受权重股拉升影响,上证50指数达到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新高。截至上周,看到市场情绪明显恢复,同时市场分歧变小, 避险头寸逐渐退出,因此本周进入多头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波动率分析

期权的隐含波动率在经过了半年多的下行趋势之后,在最近两周走出了急剧拉升的行情。在过去两周,买方策略出现了难得的交易机会。本周关注波动性是否出现均值回归。如果出现均值回归的现象,则可以考虑卖出波动率的策略。

 

 

 

总结:

50ETF在经过两周的强势拉升之后,市场情绪恢复,分歧减少。本周进入多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关注波动率指数经过大幅拉升之后,如果出现均值回归的现象,则可以考虑卖出波动率的策略。



分析师声明

作者具有中国期货业协会授予的期货投资咨询执业资格或相当的专业胜任能力,保证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本报告清晰准确地反映了作者的研究观点,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

 

上一篇:

国债期货策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