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0915

2021年09月15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国家能源局: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6%。美国8月CPI环比增长0.3%,预估为0.4%,前值为0.5%。美国CPI同比上涨5.3%。是2020年11月以来首次低于市场预期。通胀忧虑减退,市场预计美联储会快速缩减购债计划,隔夜美元小涨,有色金属全线回落。

隔夜伦铜大跌收中阴,今日小幅低开于9429美元。沪铜夜盘小幅低开,冲高回落收小阴,收于69630。沪铜成交下降持仓上升,市场信心开始回暖。短线铜价冲高遇阻,后市宏观基本面仍然存在较高的不确定性,中期可能进入区间震荡行情。沪铜上方压力72000,下方支撑67000。今日国际铜升水小幅下降至315点,外盘走势弱于内盘.

隔夜伦铝大跌收中阴,今日小幅高开于2832美元。沪铝夜盘高开,震荡下跌收中阴,收于22060。沪铝成交上升持仓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观望。短线利好出尽,铝价冲高遇阻可能进入调整行情,中线仍有可能震荡上行。上方压力25000,下方支撑21000。

隔夜伦锌继续下滑收中阴线。沪锌晚间低开后震荡收十字星。九月份逐渐进入旺季,但目前下游需求仍无起色。镀锌成品库存施压下,镀锌开工率走低。锌合金成品库存出现累积,销售下滑。不过旺季预期,且8月份开始,基建融资明显增加下,镀锌预期较强。短期需求未有明显起色前,锌价或将延续调整态势,但现货升水和低库存下,锌价下方支撑较强,或继续区间震荡,关注下方22300的支撑。

隔夜伦铅继续弱势下跌收阴线。沪铅晚间跌破前期低点收大阴线。铅矿加工费企稳,原生铅开工率维持稳定上升。再生利润利润低迷,再生铅企业继续减产,但新建企业在逐渐释放产能下,供应压力仍较大。下游需求表现温和,开工率继续小幅走强,但去库存力度不如往年同期。供需过剩导致高库存压力下,铅价难言乐观,或将延续弱势格局。后期关注大跌后是否有供应端的进一步缩减。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涨0.67%报1806.5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涨0.35%报23.88美元/盎司。因美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从而缓解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很快被迫缩减债券购买的担忧。美国部分通胀上行压力开始消退。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美国8月未季调CPI同比上升5.3%,与预期值一致,前值为5.4%;8月季调后CPI环比上升0.3%,为七个月来最小涨幅,略低于预期值0.4%,前值为0.5%;8月核心CPI环比上升0.1%,创今年2月以来新低。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