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0914

2021年09月14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国务院批复同意《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发改委将全面保障煤炭供应。美国民主党公布税改方案。美国税改方案不及预期,市场预计拜登的基建计划将难以推进,隔夜美元上涨,有色金属全线下跌。

隔夜伦铜高位大跌收中阴,今日小幅高开于9540美元。沪铜夜盘大跌收长阴线几乎收回周一涨幅,收于70180。沪铜成交上升持仓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观望。短线铜价冲高遇阻,后市宏观基本面仍然存在较高的不确定性,中期可能进入区间震荡行情。沪铜上方压力72500,下方支撑67000。今日国际铜升水小幅下降至486点,外盘走势略强于内盘.

隔夜伦铝一度大涨创新高至3000美元后回落翻绿收中阴,今日小幅高开于2895美元。沪铝夜盘大跌收长阴线收回周一涨幅,收于22710。沪铝成交上升持仓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观望。短线利好出尽,铝价冲高遇阻可能进入调整行情,中线仍有可能震荡上行。上方压力25000,下方支撑21500。

隔夜伦锌小幅高开后回落收阴线。沪锌夜盘继续弱势大幅回落。九月份逐渐进入旺季,但目前下游需求仍无起色。镀锌成品库存施压下,镀锌开工率走低。锌合金成品库存出现累积,销售下滑。不过旺季预期,且8月份开始,基建融资明显增加下,镀锌预期较强。短期需求未有明显起色前,锌价或将延续调整态势,但现货升水和低库存下,锌价下方支撑较强,或继续区间震荡,关注下方22500的支撑。

隔夜伦铅小幅低开后回落收小阴线。沪铅晚间大幅下探后拉回跌幅收下引线的小阴线。铅矿加工费企稳,原生铅开工率维持稳定上升。再生利润利润低迷,再生铅企业继续减产,但新建企业在逐渐释放产能下,供应压力仍较大。下游需求表现温和,开工率继续小幅走强,但去库存力度不如往年同期。铅大幅下滑后,需求或有提振,铅价低位支撑较强,但供需过剩导致高库存压力下,铅价难言乐观,或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涨0.17%报1795.1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跌0.59%报23.76美元/盎司。美国将公布包括通胀在内的关键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方向。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公布一揽子加税方案,将把企业最高税率从21%上调到26.5%,低于拜登原本寻求的28%。资本利得最高税率将从20%提高到25%,而不是拜登提出的39.6%。上述方案预计将筹集逾2万亿美元资金。纽约联储调查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上升至5.2%的中值,为连续第10个月走高;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上升至4.0%。两项指标均创2013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