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709

2021年07月0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10709

周四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38%报92.3664;欧元兑美元涨0.45%报1.1844,英镑兑美元跌0.14%报1.3782,澳元兑美元跌0.66%报0.7432,美元兑日元跌0.76%报109.7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28%,USDCNH报6.4925。

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基调偏鹰,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紧缩预期临近,短期内美元震荡偏强;长期(一年以上)来看仍有下行趋势。

前期央行频繁进行人民币汇率预期管理,避免羊群效应下人民币过快升值;国常会时隔1年重提降准,短期内人民币承受贬值压力;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升。

 

期债

从周三国债期货市场表现来看,情绪偏向多头。周三晚间公布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针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基础上,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增强有效性,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本次国常会提降准超出市场预期,这并不代表降准会很快落地,但的确会提振债券市场情绪。周四市场情绪乐观,期债高开高走全线收红。国常会提降准,点燃多头热情,顺应市场选择。而在市场沸腾的同时,建议保持一丝谨慎,关注市场情绪的变化。今日将公布CPI、PPI数据,关注数据出炉后市场的反应。

 

股指

隔夜消息: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将持续规范支付市场出现的垄断、资本无序扩张等不规范行为,垄断现象不仅仅存在于蚂蚁集团一家,其他机构也有这样的情况,前段时间对蚂蚁集团采取的反垄断措施,也会推行到其他的支付服务市场主体。银保监会消保局局长郭武平表示,融资收费目前存在多个市场主体多头收费问题,大型互联网平台导流收费可能高达6%-7%,

隔夜市场:

周四欧美股市集体下跌,道指跌0.75%,标普500指数跌0.86%,纳指跌0.72%。旅行者集团、美国运通、高盛集团均跌超2%,领跌道指。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近1%,亚马逊涨近1%。特斯拉涨超1%。中概股滴滴跌超5%,连跌四日。美债收益率大幅下降。欧洲三大股指大幅收跌,德国DAX指数跌1.73%。

行情研判:    

昨日

沪深两市高开后走势再度分化,价值蓝筹股持续阴跌,今日招商银行放量大跌带崩银行板块,沪指受累承压。国常会释放降准信号,降准对股市影响正面,但降准是否会落地以及何时落地存在不确定性。香港科技股持续下挫和新冠病毒病例增加加剧了整体避险情绪,权重股走势较弱,沪深300指数将在5000点附近震荡。

显调整走势,风险偏好下降,沪深300指数将在5000点附近震荡。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金属早评210709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