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707

2021年07月07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10707

周二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31%报92.5395。欧元兑美元跌0.35%报1.1823,英镑兑美元跌0.33%报1.38,澳元兑美元跌0.48%报0.7494,美元兑日元跌0.32%报110.62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25%,USDCNH报6.4784。

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基调偏鹰,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紧缩预期临近,短期内美元震荡偏强;长期(一年以上)来看仍有下行趋势。

前期央行频繁进行人民币汇率预期管理,避免羊群效应下人民币过快升值,叠加美元指数反弹,短期内人民币升值节奏放缓,陷入盘整;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升。

 

期债

周二,公开市场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继续开展100亿7D逆回购操作,单日净回笼20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前三日每日均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后两日均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四还有7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周二期债全线收跌。上半年地方债发行已收官,上半年地方债发行规模为3.34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略降4%。市场高度关注下半年地方债的发行节奏,注意市场对于债券发行预期。金融委召开第五十三次会议强调,要围绕建立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金融监管体系,深化金融机构改革,优化金融组织结构,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金融风险防控处置机制。彭博报道,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指数显示,6月份服务业扩张速度低于预期,服务业就业指标跌至年内最低位;拜登政府就OPEC谈判和油价问题与沙特和阿联酋进行了交谈,希望能够达成协议以阻止原油价格上涨。国内期债市场继续关注资金的波动及市场情绪的选择。

 

股指

隔夜消息:

中办、国办联合印发《关于依法从严大家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确立“十四五”证券执法司法工作的主要目标,包括到2025年全面形成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等,并提出七个方面共27条具体举措。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全面贯彻“零容忍”理念,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澳洲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0.1%以及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1%不变。

隔夜市场:

周二欧美股市多数收跌,仅纳指涨0.17%,刷新历史新高;道指跌0.6%,标普500指数跌0.2%,终结七连涨。陶氏、安进跌超2%,领跌道指。科技股多数走高,苹果涨超1%,亚马逊涨4.7%,特斯拉跌近3%。中概股滴滴出行跌近19%,BOSS直聘跌近16%。欧洲三大股指均收跌近1%,德国DAX指数跌0.96%。

行情研判:    

昨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滑,午后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最多跌3.3%,之后稀土、白酒、汽车、碳中和板块带动回弹,上证指数几近收复失地。在权重股回调后,创业板与科创板也出现了回落回吐,市场形成明显调整走势,风险偏好下降,沪深300指数将在5000点附近震荡。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