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40329

2024年03月2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四季度GDP超预期,就业数据超预期,美联储降息预期下降,隔夜美元上涨人民币小幅上涨,有色金属普遍上涨。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3.4%,预期3.2%,前值3.2%。美国第四季度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1.8%,前值1.8%。小米汽车发布,当日订单超5万。复活节假期,欧美市场今日普遍休市。

国内冶炼厂计划减产5-10%基本确定。隔夜伦铜探底回升略微上涨,收于8872美元。沪铜夜盘窄幅震荡收小阳,收于72330。沪铜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谨慎。美国经济数据好转,国内政策频出,宏观基本面中性。海外需求较差,国内现货需求暂未好转,全球库存高位。消息刺激效果减退,技术形态转弱,铜价中期回调风险较高。上方压力73500,下方支撑68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大幅下降至386点,外盘比价强于内盘。

隔夜原油上涨,伦铝大涨,收于2335美元。沪铝夜盘高开高走收中阳,收于19580。沪铝成交持仓均上升,市场情绪偏向乐观。沪铝比价强于伦铝,1-2月原铝净进口量同比增幅达93%。宏观形势一般,铝现货需求年后逐步好转,下方存在支撑,市场情绪乐观,但短期铝价冲高后有较大调整压力,可能高位震荡。上方压力19750,下方支撑18700

隔夜伦锌小幅低开后弱势震荡收十字小阴线。沪锌晚间小幅低开后反弹收中阳线。全球矿山紧张局面延续,进口矿补充回落,国内矿端3月月度加工费环比进一步回落。低利润下,国内冶炼企业检修延续,冶炼厂原料库存降至较低水平。预计短期供应受限,但需求恢复不及预期,库存持续累积,锌短期难改弱势震荡格局。中期矿端偏紧支撑较强,需求乐观预期下,锌回调后等做多机会。

隔夜伦铅小幅低开后大幅反弹收大阳线。沪铅晚间高开高走收大阳线。国内加工费持续小幅回落,矿端紧张延续,河南,湖南地区原生铅检修减产,本周供应下降。近期废电瓶价格回落,再生铅企业利润转好,再生铅开工率继续回升。再生铅和原生铅价差扩大,原生铅优势消退。下游电池传统消费淡季,需求逐渐回落。预计铅供需两弱下,铅高位震荡难改,谨慎追多。后期铅供应端和下游需求的变化。

·贵金属:

国际贵金属期货普遍收涨,COMEX黄金期货涨1.9%2254.8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涨1.41%25.1美元/盎司。美国截至3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0万人,预期21.2万人,前值21.0万人。美国2023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升3.4%,预期升3.2%,修正值升3.2%,初值升3.3%,三季度终值升4.9%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