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40322

2024年03月22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欧洲3月经济数据仍然很差,欧洲和英国央行可能加快降息步伐。美国就业和经济数据均超预期,隔夜美元大涨,有色金属高位回落。

美国3月标普全球制造业PMI初值 52.5,预期51.7,前值52.2。美国至3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万人,预期21.5万人,前值20.9万人。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5.7,预期47。乘联会:3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约为165.0万辆左右,同比去年微增3.7%

 

隔夜伦铜冲高回落转跌,收于8963美元。沪铜夜盘低开低走收小阴,收于72560。沪铜成交上升持仓下降,市场情绪偏向悲观。美联储降息预期推后,国内政策频出,宏观基本面中性。海外需求较差,国内现货需求暂未好转,全球库存高位。消息刺激效果减退,铜价中期回调风险较高,谨防风险。上方压力75000,下方支撑68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上升至574点,外盘比价强于内盘。

隔夜原油小幅下跌,伦铝震荡上行大涨,收于2309美元。沪铝夜盘高开低走收小阴,收于19405。沪铝成交上升持仓下降,市场情绪大幅回落。沪铝比价强于伦铝,1-2月原铝净进口量同比增幅达93%。宏观形势一般,铝现货需求年后逐步好转,下方存在支撑,但短期铝价冲高后有调整压力。上方压力19500,下方支撑18700

隔夜伦锌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收长上引线的小阳线。沪锌晚间小幅低开后回落收中阴线。隔夜美元指数大涨,金属承压。全球矿山紧张局面延续,进口矿补充回落,国内矿端3月月度加工费环比进一步回落。低利润下,国内冶炼企业检修延续,冶炼厂原料库存降至较低水平。预计短期供应受限,但需求恢复不及预期,库存持续累积,锌短期回落或延续。中期矿端偏紧支撑较强,需求乐观预期下,锌回调后等做多机会。

隔夜伦铅小幅高开后继续回落收中阴线。沪铅晚间高开后继续回落收中阴线。国内加工费持续小幅回落,矿端紧张延续,原生铅供应相对稳定。上周废电瓶价格回落,再生铅企业亏损转为盈利,利润刺激下再生铅产量小幅增加,再生铅和原生铅价差扩大,原生铅优势消退。下游电池企业前期补库结束,且传统消费淡季,下游企业按需采购。预计供应压力加大,需求淡季不甚乐观下,铅震荡偏弱。后期关注再生铅原料端的供应和下游需求的变化。

·贵金属:

国际贵金属期货收盘涨跌不一,COMEX黄金期货涨1.03%2183.3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跌0.75%24.915美元/盎司。美国截至3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0万人,预期21.5万人,前值20.9万人;截至3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80.7万人,预期182.0万人,前值181.1万人。美国3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2.5,创21个月新高,预期51.8,前值52.2。美国3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1.7,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创3个月新低,预期52,前值52.3。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38万户,创最近一年新高,预期395万户,1月前值400万户。2月成屋销售环比大涨9.5%,创2023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预期为环比下跌1.3%1月前值为环比上涨3.1%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上一篇:

黑色早评0322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