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1014

2021年10月14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宏观金融早评211014

外汇早评

周三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53%94.02。欧元兑美元涨0.57%1.1597,英镑兑美元涨0.49%1.3661,澳元兑美元涨0.37%0.7378,美元兑日元跌0.31%113.25,美元兑瑞郎跌0.73%0.924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42%USDCNH6.4284

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紧缩预期临近,短期内美元震荡偏强;长期(一年以上)来看仍有下行趋势。

短期内人民币区间震荡;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升。

 

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中国9月金融数据出炉,M2同比增8.3%,预期增8.1%,前值增8.2%;新增人民币贷款1.66万亿元,预期1.9万亿元,前值增1.22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9万亿元,预期3.24万亿元,前值2.96万亿元。国家能源局公布,9月份,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达到69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两年平均增长7.4%

隔夜市场:

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跌0.53点报34377.81点,标普500指数涨0.3%4363.8点,纳指涨0.73%14571.64点。美国运通跌超3%,领跌道指。欧洲三大股指收盘全线上涨,德国DAX指数涨0.68%15249.38点,法国CAC40指数涨0.75%6597.3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6%7141.82点。

行情研判:

昨日两市股指缩量反弹,创业板表现尤佳。两市成交金额连续三日低于万亿,今日仅0.89万亿元,环比减千亿。盘面上,动力电池、汽车、白酒、光伏板块率先复苏,璞泰来、晶澳科技、上机数控涨停,电力、煤炭、石油天然气板块大幅调整。节后资金并未显著回流,成交量降至万亿以下,主流的风格很难有持续性的行情,市场轮动加快,沪深300指数将在5000点附近震荡。

 

国债期货
昨日期债高开低走,多数合约收涨。国家能源局发布用电量等数据,9月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海关总署公布进出口数据,前三季度进出口增速逐季回落态势。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到期量较大,逆回购和MLF合计到期1.01万亿。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公开市场有逆回购到期4000亿元,央行每日仅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形成不小的资金回笼量。海外市场方面,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短期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暂时避免政府债务违约风险。据彭博报道,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即使德尔塔疫情继续对经济构成阻力,但委员们预计将从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缩减购债。昨日期债收盘后,金融数据出炉,社融贷款不及预期。其中,新增人民币贷款1.66万亿元,预期1.9万亿元,前值增1.22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9万亿元,预期3.24万亿元,前值2.96万亿元;M2同比增8.3%,预期增8.1%,前值增8.2%。当前市场情绪较为谨慎,金融数据公布后现券表现平淡。今日将公布CPIPPI数据,市场也普遍关注本月MLF到期的续作情况。关注数据公布后市场情绪的选择。

 

 

 

 

 

 

分析师:

 

张惠乾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36196

投资咨询证:Z0014677

 

史珂

从业资格证号:F3007722

投资咨询证号: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