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弘业期货扎实推进 “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

2020年11月12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 “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的要求,按照控股集团“党建结对引领、村企需求对接、突出产业发展、联建互利共赢”的24字指导思想,弘业期货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扎实推进“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相关工作,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正式结对联姻·签署村企联建协议

在苏豪控股集团的统一安排下,11月10日上午,弘业期货参加控股集团“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企村联建签约仪式。会上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姚蓓简要介绍了前期企村联建调研的有关情况,针对后续联建工作开展,他要求各联建对象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做到变帮扶为合作、变被动等为主动做、变短期接触为长远合作。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正喜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签约,既是对前一阶段规划、调研、磋商成果的展示,也意味着村企联建进入到落地实施阶段,需要双方共同加倍的努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把牢把准村企联建核心要求,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二是充分发掘村企双方优势,形成良性互动机制。三是凝聚村企合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会上,弘业期货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剑秋代表公司同灌南县北陈集镇邵庄村支部书记孙良艮签署了《村企联建协议》。协议明确了双方在加强党建引领,强化产业合作以及共育共享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共建内容,旨在通过村企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共同受益,建立起村企联业联责联心的长效发展机制,努力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发展、三年见成效”的村企联建发展共赢的局面。

深入开展交流·增进村企相互了解

11月10日下午,双方在弘业期货召开座谈会,针对如何更好开展村企联建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弘业期货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剑秋首先介绍了弘业期货的基本情况以及如何运用“保险+期货”方面的优势来服务农民、保障收益。随后,邵庄村支部书记孙亮艮介绍了村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通过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多项联建共识,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突出产业发展,盘活现有资产,通过招商引资,增加村集体收入。

精准对接需求·“保险+期货”项目正式启动

通过前期多次考察和深入研究,灌南县北陈集镇邵庄村粳稻“保险+期货”项目于2020年11月11日正式启动。项目以邵庄村水稻价格风险管理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弘业期货在风险管理行业内的优势,利用场外期权工具,全面保障参与此项目的水稻免受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双方还计划在今年项目完成的基础上,明年再增加小麦和粳稻的保障项目

    弘业期货副总经理郑培光、党办及弘业资本相关人员全程参与签约仪式、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