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1022

2020年10月22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01022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48%报92.6577,连跌四日,创一个多月以来新低;欧元兑美元涨0.32%报1.186,英镑兑美元涨1.54%报1.3147,澳元兑美元涨0.99%报0.7118,美元兑日元跌0.86%报104.5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32%,USDCNH报6.6427。

美元仍处于弱势,人民币保持强势。

期债

周三,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012报收于99.705,涨幅0.08%,最高99.755,最低99.590,成交量2.65万手,持仓量60795手,日减仓1016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2012报收于97.820,跌幅0.01%,最高97.985,最低97.765,成交量5.55万手,持仓量109350手,日减仓490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12报收于100.240,涨幅0.05%,最高100.265,最低100.165,成交量7771手,持仓量25675手,日增仓1030手。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开展800亿7D逆回购操作,今明两日均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在全球利率长期处于低位或负值的前景之下,投资者正逐渐将目光投向亚洲债券。央行行长易纲在2020金融街论坛上的讲话表示,货币政策需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适当平滑宏观杠杆率波动,使之长期维持在一个合理的轨道上。关于提到“总闸门”,市场的感觉有所分歧。昨日国债期货午后冲高回落,多数合约收涨。期债收盘后,公布的下周国债发行缩量,国债收益率快速下行,短期期债料以震荡反弹为主,操作上跟随市场情绪选择,注意仓位控制。继续关注资金面的情况,市场情绪的变化及国际关系发展。

股指

隔夜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下一步要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有效性,继续抓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落实,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能。财政部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1002亿元,同比下降6.4%。证监会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IPO注册。

隔夜市场:周三美国三大股指小幅收跌。道指跌0.35%,纳指跌0.28%,标普500指数跌0.22%。高盛跌2.5%,波音跌超2%,领跌道指。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54%,谷歌涨超2%,Facebook涨超4%,奈飞跌近7%。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呈轻微到缓和增长态势,但复苏不平衡。

行情研判:昨日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尾盘在大金融板块的拉动下有所回升,两市成交706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38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69.22亿元。昨日紫光国微、吉比特、天赐材料跌停,科技股整体出现杀估值,影响市场风险偏好。不过目前国内经济稳步复苏,指数向下具备基本面支撑。近期呈现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市场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北向资金持续流出,股指将继续弱势震荡。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能化早评201022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