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01019

2020年10月1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0.6%,前值:0.40%,预期:0.5%。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1.9%,前值:0.60%,预期:0.70%。欧元区9月CPI月率0.1%,前值:0.10%,预期:0.10%。周五美国工业数据不及预期,欧元区数据符合预期,有色金属夜盘多数回落,仅铝上涨。

智利铜矿并未传出罢工消息。周五伦铜高开低走下跌收中阴,今日基本平开于5日均线6730美元。沪铜夜盘低开低走下跌收小阴,收于5日均线下方51250,近期持续窄幅震荡走势。沪铜成交下降持仓小幅上升,市场趋于中性,短线可能继续在51000附近震荡。由于美国总统大选不确定性提升,沪铜10月延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沪铜上方压力52500,下方支撑50000。

周五伦铝冲高回落一度创出新高后回落收小阳,今日小幅高开于1863.5美元。沪铝夜盘高开高走大涨收中阳,收于14855。沪铝成交下降持仓继续上升,市场情绪乐观。由于外盘走势较强,预计沪铝可能挑战上方高点15000。沪铝上方压力15000,下方支撑14500。

周五晚间伦锌窄幅震荡收小阴线。沪锌夜盘继续弱势震荡。海外疫情影响下,海外锌矿远期担忧加重,国内冬季北方锌矿也变得紧张,加工费或进一步下降。关注后期冶炼厂减产量。节后东部地区环保影响下,镀锌需求下滑。后期国内或出现较大缺口,预计锌价下方空间有限,仍以震荡思路对待。

周五晚间伦铅继续大幅下跌。沪铅夜盘大幅下跌。海外疫情影响下,今年铅市场过剩远高于去年同期。原生铅检修企业逐步恢复,但再生铅利润亏损下,开工率难以释放,再生铅产量压力有限。节后下游蓄电池需求下降,国内库存加速累积,后期铅价弱势格局难改。

贵金属:

美国财政部表示,受此前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影响,2020财年美国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3.132万亿美元,是2019年赤字的三倍以上,债务规模超过了GDP。根据第二季度GDP,美国赤字占经济比例跃升至16%,为194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世卫组织发布“团结试验”中期结果显示,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以及干扰素治疗对改善新冠肺炎住院病人28天病亡率或住院病程几乎没有影响。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增1.9%,预期增0.7%,前值增0.6%;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1.5%,预期增0.5%,前值增0.7%。9月工业产出环比减0.6%,预期增0.5%,前值增0.4%;制造业产出环比减0.3%,预期增0.6%,前值增1%。欧元区9月CPI终值同比降0.3%,预期降0.3%,初值降0.3%;环比升0.1%,预期升0.1%,初值升0.1%;核心CPI终值同比升0.4%,预期升0.4%,初值升0.4%;环比升0.2%,预期升0.2%,初值升0.2%。贵金属周五尾盘小幅回落,金银均收得小阴线,短期延续震荡走势。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