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1016

2020年10月16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01016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4%报93.793,欧元兑美元跌0.32%报1.1708,英镑兑美元跌0.84%报1.2903,澳元兑美元跌0.95%报0.7094,美元兑日元涨0.25%报105.42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6个基点报6.7127。
美元反弹但仍处于弱势,人民币保持强势。

期债

周四,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012报收于99.330,跌幅0.11%,最高99.495,最低99.255,成交量2.34万手,持仓量60164手,日增仓2122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2012报收于97.355,跌幅0.08%,最高97.620,最低97.285,成交量5.93万手,持仓量110544手,日增仓1639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12报收于100.060,跌幅0.05%,最高100.055,最低100.130,成交量6223手,持仓量23864手,日增仓261手。周三盘后公布的金融数据整体好于预期,国债收益率明显上行。周四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央行进行500亿元逆回购投放。今日有(16日)有2000亿元MLF将到期,按惯例央行15日开展10月MLF操作。昨日开展了5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6日MLF到期的续做)。资金面整体宽松。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CPI同比上涨不及预期,PPI回落。昨日信息较多,期债小幅收跌。当下市场多空分歧,期债情绪纠结,建议操作上保持一份谨慎。关注资金面的情况,市场情绪的变化,中美关系发展及经济数据公布。

股指

隔夜消息:
工信部表示,将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报批发布工作。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0月15日开展5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当天无逆回购到期。长三角又一城市出手调控楼市,无锡发布最新公积金政策。
隔夜市场:
周四欧美股市普跌,美国三大股指小幅收跌,连跌三日。道指跌0.07%,纳指跌0.47%,标普500指数跌0.15%。默克集团跌1.8%,领跌道指。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0.4%,特斯拉跌2.7%。中概股名创优品上市首日收涨超4%。欧股收盘全线走低,德国DAX指数跌2.49%。
行情研判:
数据显示中国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且9月消费通胀疲弱,凸显经济在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过程中仍然面临挑战。受到疫情形势、欧洲大企业财报不及预期、大选前推出美国财政刺激政策希望渺茫等利空因素积累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引发欧洲股指下跌。昨日A股全天震荡走弱,个股跌多涨少,市场分化较大。A股反弹变弱,外围出现回调,A股短期继续弱势震荡较大,或出现获利回吐,权重股若不能持续发力,股指将继续缩量震荡。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