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0803

2020年08月03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00803
      经济数据:
1
、美国7月芝加哥PMI51.9,预期为43.9,前值为36.6
2
、美国6月个人支出环比升5.6%,预期升5.5%,前值升8.2%;实际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升5.2%,预期升5%,前值升8.1%
3
、美国6PCE物价指数同比升0.8%,预期升0.9%,前值升0.5%;环比升0.4%,预期升0.2%,前值升0.1%;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升0.9%,预期升1.0%,前值升1.0%;环比升0.2%,预期升0.2%,前值升0.1%
4
、欧元区7CPI初值同比升0.4%,预期升0.2%,前值升0.3%;环比降0.3%,预期降0.5%,前值升0.3%;核心CPI初值同比升1.3%,预期升0.7%,前值升1.1%;环比降0.3%,前值升0.3%
5
、中国7月制造业PMI51.1,预期50.5,前值50.9;非制造业PMI54.2,前值54.4
      重大事件:
1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17-197票的结果通过总值1.3万亿美元的2021年财政支出计划。
      行情回顾:
上周五,美元指数涨0.59%93.4841,周跌0.91%7月跌4%,连跌三个月。欧元兑美元跌0.59%1.1777,英镑兑美元跌0.08%1.3086,澳元兑美元跌0.72%0.7142,美元兑日元涨1.04%105.8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18%USDCNH6.9903
欧元区7CPI初值好于预期和前值,欧元一度上涨;美国数据整体好于预期,众议院通过2021年财政支出计划,美元由跌转涨;中国7月数据好于预期,人民币上涨,美元由跌转涨后人民币涨幅收窄。

期债

上周五,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009报收于100.725,跌幅0.17%,最高100.875,最低100.550,成交量2.18万手,持仓量27505手,日减仓1065;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2009报收于98.840,跌幅0.35%,最高99.085,最低98.780,成交量6.81万手,持仓量84956,日增仓1523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09报收于100.725,跌幅0.09%,最高100.795,最低100.660,成交量7668手,持仓量15293手,日减仓143手。730日年中政治局会议如期召开,释放出不少信号。会议强调,要确保宏观政策落地见效,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坚持房住不炒。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好于预期和前值,连续五个月在临界点之上;非制造业PMI比上月回落,继续保持在临界点之上;综合PMI环比有所下降。上周五国债期货继续走弱,全线收跌。7月底资金面波动有限,实现平稳跨月。近期期债市场担忧情绪过度,不过当下顺应市场的选择才是最安全的,中期来看期债大概率维持区间震荡。关注市场情绪变化带来的机会。 此外,继续关注数据的公布、资金面的波动,中美关系的发展及全球疫情的情况。

股指

隔夜消息:
《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公开征求意见。国办发文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美国众议院以217-197的投票比例通过了价值1.3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国家发改委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广州南沙重磅推出金融业扶持50条。
隔夜市场:
上周五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道指收涨逾110点,纳指涨1.49%,标普500指数涨0.77%。苹果涨超10%Facebook涨超8%,纷纷创历史新高。苹果重回全球市值最大公司宝座。欧股全线走低,德国DAX指数跌0.54%7月,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均连涨四个月。欧股多数走低,英国富时100指数月跌4.41%
行情研判:
上周五市场以红盘收官,两市成交额114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放大,从盘面上来看,前期领涨的消费、科技、医药等热门板块涨幅居前,板块轮动依旧明显。全天北向资金净流出约19亿元。上周四召开的重要会议定调较为积极,财政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下半年中国经济复苏大概率仍将延续,流动性继续维持宽松格局。股指虽然反弹遇到阻力,再次大跌的可能性较小,将在震荡蓄势后继续上行。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金属日报200803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