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00605

2020年06月05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隔夜美国ADP就业超预期,但工业订单不及预期,欧元区就业超预期,晚间德国宣布1300亿欧元的刺激计划远超预期,有色金属高位震荡。今日央行通过逆回购收紧资金面,市场震荡走低,最终仅铝上涨,铜铅锌下跌,LME全线下跌,国内现货价铝锌上涨铜铝下跌。

今日伦铜低开低走大跌跌破5日均线,盘后再度跳水至5450美元附近。沪铜今日高开低走收中阴,最高站上45000点关口,收于44720。沪铜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明显谨慎。6月开始现货端可能转淡,市场不确定上升,需密切关注现货情况。沪铜上方压力45000,下方支撑42000。伦铝今日低开低走,日内震荡下跌至5日均线1550美元附近,沪铝昨日下跌后,今日在5日均线上方冲高回落收小阳,收于13165。沪铝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开始趋于谨慎。近期国内现货端紧张情况缓解,但现货仍在高位,短期沪铝可能高位震荡,后市铝涨势可能受阻。上方压力13200,下方支撑20日均线12700.

 

隔夜伦锌下探2000美元后再次拉起,收下引线的小实体阳线。沪锌晚间窄幅震荡。海外矿山缓慢恢复,矿端的供应紧张得到缓解,但中美贸易关系略显紧张,且海外需求明显起色仍需时间。国内下游基建和汽车需求复苏明显,国内锌持续去库存化,短期锌价震荡。但锌市场长期过剩并未改变,中期看看空观点不变,锌价震荡后或开始拐头向下。

隔夜伦铅继续反弹收阳线。沪铅跌势减缓,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收小阳线。伦铅库存小幅减少,但现货依然维持深度贴水,显示国外消费疲弱。国内原生铅冶炼厂产量趋于稳定。再生铅随着新产能释放,再生铅与原生铅价差贴水扩大。原料废电瓶相对紧张下,再生铅小幅亏损,短期供应释放缓慢。下游蓄电池季节性淡季,成品库存累积明显。短期反弹或接近尾声。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涨0.93%1720.7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涨0.21%17.995美元/盎司。

美联储总体资产负债表规模为7.21万亿美元,之前一周为7.15万亿美元。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扩大6000亿欧元,总额达1.35万亿欧元,PEPP将至少延长至20216月。欧洲央行称,只要有必要,将继续购买债券,资产购买计划将继续保持每个月200亿欧元规模。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央行将确保所需的刺激政策,已准备好根据需要调整所有工具。预计二季度经济将进一步显著萎缩,三季度有望迎来反弹;预计年底前通胀将保持温和;我们当前出现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很低。贵金属昨日晚间小幅走强,短期预计维持震荡走势。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