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百色供电局减免基本电费助力企业复工 铝企受惠

2020年02月27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南方电网为企业降低成本的一系列举措和田阳供电局贴心的供电服务,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带来很大的帮助,基本电费减免了近6000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月18日,阳阳铝业负责人给田阳供电局打来了感谢电话。

  阳阳铝业是一家位于田阳县新山铝示范工业园区内的工业企业。据悉,由于受疫情影响,田阳县企业普遍面临生产经营性困难,复工复产受到较大影响。为减轻企业用电成本,田阳供电局积极落实减负措施,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及时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指导客户远程办理业务。针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恢复、减容恢复等业务,该局采取“容缺受理”,即“先办理、后补材料”的方式为企业选择更优惠的用电套餐,实现复工企业办理基本电费变更与暂停减容恢复的用电需求当日办结。

  “我们原计划是2月7日复工,但是受疫情影响延迟了4天。根据原有政策,我们需要承担延迟复工期间产生的基本电费,这样无疑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现在平果供电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我们办理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给我们减免了基本电费,为我们节省了约1.5万元的成本开支,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广西平果博导铝镁线缆有限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左涛也对公司能享受到基本电费减免政策扶持表示感谢。据了解,该公司是广西首家铝镁合金线缆生产企业,年产量达100万吨,主要销往广东、福建、巴西等地。

  据悉,为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南方电网公司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6条措施,提出通过实施对居民用户、防疫重点用户实施欠费不停电;对因疫情导致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经营场所用电,根据各地政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结合实际,对在特定期限内可按管理程序缓交电费、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截至2月19日,我市多家大型工矿企业已逐步开工复产,南方电网百色供电局下辖供电企业已对21家企业减免基本电费约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