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日报190117

2019年01月17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内盘股指期货

一、行情回顾

今日市场继续震荡格局主导,早盘市场震荡走弱后在保险、银行、煤炭等板块带动下有所回升,但午后中小创走弱明显,拖累市场震荡回软,2点之后市场下行有所加速,沪深300收于3111.42,跌0.55%,上证50收于2371.35,跌0.41%,中证500收于4303.73,跌0.76%

二、行情分析

今天早评中我们说:“昨日市场缩量窄幅震荡,目前上证50到达强压力位,这里除非放量冲过,否则至少会受压震荡,不过目前的市场氛围尚可,虽然我们预计这里直接冲过可能不大,但可能也不会立刻出现大幅转弱的可能,短期可能维持震荡格局,市场结构性机会为主,股指的操作上继续观望。”从实际走势看,今日市场走势基本符合预期,银行保险等权重掩护下市场未有大跌,但中小创短期弱势相对更为明显,短期我们还是认为市场难有太好的趋势性操作机会,上证50强压之下,震荡或受压回落都有可能,大级别的操作机会还需等待。

 

国债期货

一、行情回顾

今日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903报收于99.930,涨幅0.11%,最高99.970,最低99.805,成交量5394手,持仓量17072手,日增仓49;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3报收于98.330,涨幅0.08%,最高98.410,最低98.195,成交量3.61万手,持仓量60424,日减仓370;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1903报收于100.655,涨幅0.07%,最高100.690,最低100.550,成交量315手,持仓量891手,日减仓56手。

 

目前仍处在季度税期高峰,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下行较快,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3800亿元。从本周一重启逆回购操作开始,本周已累计开展逆回购操作12500亿元。今日国债期货全天震荡,最终收涨。

 

二、重要经济资讯

1. 据证券时报报道,2019117日,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启动仪式在中金所举办。中金所总经理戎志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金所将加大创新发展力度,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种,积极推进上市30年期国债期货,开发国债期货期权产品,完善交易机制。

2. 117日,资金面宽裕,Shibor多数走低,隔夜品种跌4.7bp2.2590%7天期跌2.9bp2.611%14天期跌0.7bp2.569%

 

外盘股指期货

一、行情评述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在雄安和5G板块的回撤下逐渐走弱;午前以保险为首的大金融板块集体拉升助飞沪指逼近60日线;午后市场则明显缺乏后劲,三大股指均单边下杀,个股全线回落。A50指数报收10802.58点,下跌0.48%

 

二、行情研判

恒生指数方面,全天宽幅震荡,医药股有所上涨,金融地产股下跌。恒生指数目前在做区间震荡,如果不能有效突破前期高点27250点,将会回落。美股连续反弹多日,累计涨幅较大,技术上有回调的风险。

A50指数方面,概念股创投股逆势大涨,低价股再受资金追捧。权重股主要是钢铁、煤炭板块上涨,很多板块已出现滞涨迹象。A50指数冲击60天均线受阻回落,或已达阶段性高点,建议做空。

 

 

分析师:张天骜

电话:025-52267136

从业资格证:F3002734

投资咨询证:Z0012680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