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181224

2018年12月24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弘业期货金融研究院

宏观金融组

张天骜

电话:025-52267136

从业资格证:F3002734

投资咨询证:Z0012680

 

内盘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要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和共振,稳妥处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中美双方进行副部级通话,再次就彼此共同关心的贸易平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取得新的进展。双方还讨论了下次通话和互访的有关安排。刘士余: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隔夜市场:美股连续三日重挫,纳指收跌3%跌入熊市;欧股一周累跌3%,汽车和医药股走势羸弱;金价收跌0.8%,从六个月高点回落;美油一周累计大跌11%,创17个月新低;边境墙之争僵持不下,特朗普警告政府将“停摆很长时间”;美联储2019年或重新评估利率政策和缩表规模。  

行情研判:上周美联储加息前后市场持续震荡走弱,上证50,沪深300指数先后创出新低,市场短期风险主要在其他指数是否有跟随新低的风险,但也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的多指数的新低并不意味的趋势的强化和延伸,而更因理解为市场过度情绪化后的杀跌末段,所以对市场继续维持短期防风险,中期等待阶段底部的判断。

外盘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①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②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国务院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明确了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扣除范围、标准、方式等。

隔夜市场:周五美股连续三日遭重挫,道指收跌逾410点,本周累跌超1655点或6.87%,创2008年以来最差单周表现。恒生指数期货夜盘下跌0.03%A50指数期货夜盘下跌0.98%。周五美元指数涨0.53%96.9573,结束四日连跌走势,本周涨0.31%。投资者寻求在美元中避险。

恒生股指期货策略提示:恒生指数方面,在美股与A股下跌的情况下,低开高走,强势翻红。恒生指数第一大权重股腾讯控股大涨4%,带动指数反弹,资源股整体回调。港恒生指数估值低,个股反弹动力强。在美股的连续杀跌中,恒生指数反弹被压制,建议观望。

富時中国A50指数期货相关资讯及操作建议:A50指数方面,创投股整体回调,炒作有结束迹象。银行股继续下跌,地产和券商也开始下跌。A50指数横盘了近半年,如期继续破位下行,下跌动能较足,指数放量下跌,将形成新的下跌通道,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国债期货

上周五国债期货低开高走,临近尾盘翻绿。其中,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903报收于98.925,跌幅0.03%,最高99.080,最低98.920,成交量5030手,持仓量13952手,日增仓139;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3报收于96.900,跌幅0.07%,最高97.165,最低96.855,成交量4.45万手,持仓量60995,日减仓294;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1903报收于100.070,跌幅0.03%,最高100.125,最低100.060,成交量82手,持仓量1017手,日增仓16手。上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上周央行累计开展6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6000亿元,创11个月单周新高。临近年底,资金面有趋紧态势。本周(1222-28日)公开市场有4900亿元逆回购到期。通常年底都有较大规模的财政库款投放,伴随着财政支出到位,叠加央行的合理投放,流动性问题也将得到缓解。部分投资者在年末时间点选择止盈落袋为安,建议短线投资者谨慎操作。

 

外汇期货

上周五,美元指数涨0.53%,收96.9573;欧元兑美元跌0.67%,英镑兑美元跌0.17%,澳元兑美元跌1.04%,美元兑日元跌0.06%,美元兑加元涨0.7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44%USDCNH6.9239

欧洲时段公布的经济数据德强法弱,欧元兑美元先涨后跌。德国1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略强于预期。法国11PPI、三季度GDP季环比终值均不及预期。消息称欧洲央行的利率前瞻指引调整可能会被推迟,进一步施压欧元。

尽管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弱,但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的发言偏鹰,推动美元上涨。美国三季度实际GDP终值不及预期,11月耐用品订单初值远不及预期,但美元等主要资产价格似乎反应平淡。威廉姆斯称目前经济强劲;预计明年经济状况将维持健康;以数据为基础也意味着倾听市场;我们现在处于中性利率预估区间的底部;我们希望经济表现强劲,继续扩张。预计明年经济增速可能出现稍稍放缓;2019年加息两次这样可能是合理的;美联储将调整其对基于数据与经济前景的观点;在强势经济增长的背景下,加息两次是合理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信息量巨大。择其一点而言,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相比之前的“稳健中性”,这里少了“中性”一词,表明2019年的货币政策相比2018年要更加宽松一些。而且此次会议不再提及人民币汇率,表明货币政策从之前的内外兼顾转为重点考虑国内,人民币汇率维稳的力度或有所减弱。

继续关注全球贸易政策尤其是中美谈判、汽车关税,欧洲局势尤其是英国脱欧、法国政局、俄乌冲突,中东局势尤其是沙特、伊朗,各主要经济体数据及央行政策等。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金属早评181224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