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弘业期货与江苏科技大学合作启动人才培育工程

2018年10月16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10月12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弘业期货”)联合江苏科技大学,在江苏科技大学举办“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工程”项目签约暨开班仪式。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宿红星,弘业期货副总经理郑培光,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孟蕻等嘉宾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并致辞

       

这是继今年6月6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下,弘业期货联合张家港保税区粮油交易市场成功设立“油脂油料产业培育基地”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弘业期货正朝着构建“以提升产业培育服务的层次和针对性,集行业期现人才培训、企业培育开发、市场功能发挥宣传等于一体的高层次、综合性市场培育服务平台”的目标稳步迈进。

宿红星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大商所始终把行业人才培养作为我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着眼行业发展大局和未来,规划了高校人才培育支持项目。就是希望通过前置期货教育,从社会人才供给源头入手,在人才的“供给侧”上做文章,对解决行业人才瓶颈、向未来输送具有现代市场风险管理意识、了解期货市场、熟悉期货市场的现代经济人才,壮大行业发展支持力量,推动现代经济社会建设,并营造市场良好生态环境,服务社会与未来。

郑培光在致辞表示,中国的期货行业已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离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仍有不小差距。这其中人才瓶颈是制约进一步发展的主要因素。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发起并推动的高校人才培育项目,今起落户江苏科技大学,这种校企联合培养金融人才的模式,由弘业期货与江苏科技大学共同落地实施。弘业期货将派出一批拥有理论与实际经验俱佳的骨干团队参与授课,兼顾基础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加强培训的针对性与实用性,使学生能更好地了解与认识期货市场。同时,还可依托大商所张家港粮油基地、弘业期货四十多家分支机构等,为学生们提供调研、见习、实习等实践机会。希望大学生们上课能认真听讲,课后善于总结思考。能有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人才投身金融衍生行业中来。

俞孟蕻在致辞中说,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弘业期货与江苏科技大学共同携手举办“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实现了一个多方共赢的局面,是一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既能够把企业的专家引进学校的课堂里,同时也能够为学生创造“走出去”的机会和条件,拓展了人才培养的思路,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开拓视野,认真完成各项教学活动,向企业的专家们多请教,多学习,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机会。本次期货人才培训项目的成功举办是学校人才培养方式改革探索的重要举措。

此次开展的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培训对象为江苏科技大学大三至大四年级的物流管理、经济学等相关专业学生,以及有意向参加培训的其他在校生。培训师资以弘业期货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人员和学校专业老师为主,兼顾行业及期货市场专家,旨在培育期货行业储备人才,为期货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培育更多的行业人才。本期培训班共52个课时,预计于2018年11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