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30529

2023年05月2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股指
美国4月经济转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双重回荣枯线以上,硅谷银行倒闭引致一连串事件,使得美联储加息幅度及意愿降低,最新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决定加息25个基点,有可能会维持高政策利率一段时间,且短时间内不会降息。
3月国内经济数据好过预期,消费方面好转,但是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投资等数据依然不尽人意,最新发布的4月制造业PMI指数跌至荣枯线以下,服务业PMI也有所下降,国内外需求不足是主要问题,中央政治局会议及时研究出台政策支撑经济恢复发展,关注政策传导及效果。
央行降准落地提供长期资金流动性,同时逆回购操作平衡短期资金,整体来看市场资金较为宽松,利好经济恢复。但是最新发布的金融和经济数据较差,表明经济恢复速度还不及预期。
继续密切关注地缘风险、疫情、美联储等外生冲击;关注房地产等政策的效果。

 

期债

因跨月效应影响,上周资金面边际趋紧。央行上周共开展18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上周共有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周实现净投放8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8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5月29日至6月2日)分别到期20亿元、20亿元、20亿元、70亿元和50亿元,需关注央行相关公开市场操作。美国当地时间5月27日晚,美国白宫和共和党谈判代表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接下来,白宫与国会共和党高层将敲定立法文本,并将协议交参众两院投票,寻求最终立法通过。美债可能避免历史性的违约,预计市场风险偏好迎来修复。上周五,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公布,同比升4.7%,预期升4.6%,前值升4.6%。通胀问题依旧没有得到缓解,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增大。上周期债震荡偏强,出现获利盘止盈压力。资金面叠加海外不确定性,预计本周期债继续承压。国际方面,本周三债务协议将提交参议两院进行表决,本周五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国内方面,中国PMI将于5月31日发布。需关注资金面边际变化、美国债务问题进展、中国PMI数据及市场情绪变化。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