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30529

2023年05月2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总统与国会首脑初步达成债务上限协议。美国财政现金耗尽的时间可能延迟至65日。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4%,前值4.2%。核心PCE同比上涨4.7%,环比上涨0.4%,也均超过预期和前值。c919大飞机完成商业航班首飞。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进展顺利,将在周三投票,符合预期。后续关注具体条款及投票情况。周五市场情绪明显好转,大宗商品全线走强。

周五伦铜震荡上行大涨近2%,收于8139美元,今日美铜小幅低开。沪铜夜盘高开高走收中阳,收于65090,沪铜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欧美经济数据偏弱,美债务危机对市场影响较大。技术形态偏弱,铜价短线低位震荡,中期可能仍然偏弱。上方压力67500,下方支撑60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小幅下降至134点,外盘比价小幅强于内盘。

周五原油大涨,伦铝震荡上行大涨收中阳,收于2243美元。沪铝夜盘高位震荡收小阳,收于18155。沪铝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谨慎。国内需求较好,库存持续下降,但旺季接近尾声,沪铝中期可能回归震荡走势。下方17500附近存在强支撑,短线走势偏强。上方压力18500,下方支撑17500

周五晚间伦锌小幅低开后反弹收中阳线。沪锌晚间高开高走收阳线。基本面方面,伦锌库存大幅增加,现货维持贴水,欧洲冶炼厂逐渐复产。4月国内锌矿产量逐渐提升,进口矿环比小幅回落,国内外加工费维持稳定,矿端供应仍偏宽松。目前加工费较高下,冶炼企业继续盈利态势,且云南地区复产压力较大,后期锌产量预期环比增加。下游终端需求继续疲软,基建投资增速环比下滑,房地产市场继续疲弱,初级终端消费开工环比回落,下游需求提升未有持续性。短期宏观悲观情绪缓和,锌低位波动或有反复,但中期国内供需面宽松预期下,锌价偏弱格局延续。

 周五晚间伦铅小幅高开后继续反弹收阳线。沪铅晚间低开后弱势震荡收十字小阴线。国内外加工费维稳,矿端供应维持偏紧态势。上周白银价格继续回落,原生铅开工环比小幅下滑,成品库存累积。废电瓶价格高企,再生铅冶炼厂亏损加剧,再生铅企业开工也在下滑。下游消费淡季蓄电池继续疲软态势,成品库存累积。目前原生铅和再生铅价差维持高位,下游倾向于采购再生铅。预计淡季需求压制下,铅价继续弱势震荡。

·贵金属:

国际贵金属期货普遍收涨,COMEX黄金期货涨0.12%1946.1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涨2.34%23.445美元/盎司。本周,COMEX黄金期货跌1.79%COMEX白银期货跌2.56%。美国总统拜登终于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就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达成初步一致。4PCE物价指数同比上升4.4%,预期升4.3%,前值升4.2%;环比升0.4%,预期升0.3%,前值升0.1%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升4.7%,预期升4.6%,前值升4.6%;环比升0.4%,创1月以来新高,预期升0.3%,前值升0.3%。本周重点关注美欧PMI数据和美国非农数据。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