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30524

2023年05月24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股指
美国4月经济转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双重回荣枯线以上,硅谷银行倒闭引致一连串事件,使得美联储加息幅度及意愿降低,最新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决定加息25个基点,有可能会维持高政策利率一段时间,且短时间内不会降息。
3月国内经济数据好过预期,消费方面好转,但是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投资等数据依然不尽人意,最新发布的4月制造业PMI指数跌至荣枯线以下,服务业PMI也有所下降,国内外需求不足是主要问题,中央政治局会议及时研究出台政策支撑经济恢复发展,关注政策传导及效果。
央行降准落地提供长期资金流动性,同时逆回购操作平衡短期资金,整体来看市场资金较为宽松,利好经济恢复。但是最新发布的金融和经济数据较差,表明经济恢复速度还不及预期。
继续密切关注地缘风险、疫情、美联储等外生冲击;关注房地产等政策的效果。

 

期债

周二,公开市场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开展20亿元逆回购操作,实现公开市场零投放,资金面保持整体宽松。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白宫就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进行讨论。麦卡锡表示,该次讨论在双方有分歧的领域内有所成效,但尚未达成任何协议。此次拜登重申违约是不可能的,预计双方将会在实质违约发生之前努力形成债务上限协议框架。美国财政部正在询问能否推迟支付将到期款项以防止违约,设法为拜登和麦卡锡争取更多时间以达成协议。此次债务上限僵局能否顺利解决,也直接关系到美联储6月份的利率决议。市场担忧债务上限协议未能达成将会对美国经济产生短期剧烈冲击,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3月份以来首次升至4%。昨日期债高开高走,全线收涨。短期内料期债继续维持震荡,密切关注资金面的边际变化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金属早评230524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