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30524

2023年05月24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今年4月国内17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7%。美国5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8.5,预期504月终值50.2523日消息,美国财政部询问各机构是否可以晚些付款。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44.6,刷新20205月以来新低,预期464月终值4。欧美经济数据继续弱于预期,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仍无进展,市场走势较弱。隔夜美元大涨人民币大跌,有色金属延续弱势。

隔夜伦铜探底回升下跌近1%,收于8080美元,今日美铜小幅低开。沪铜夜盘低位震荡收小阳,收于64320,沪铜成交上升持仓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谨慎,分歧加大。欧美经济数据偏弱,美债务危机对市场影响较大。技术形态仍然较差,铜价中期可能偏向弱势。上方压力67500,下方支撑60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上升至203点,外盘比价小幅强于内盘。

隔夜原油上涨,伦铝震荡下行大跌近2%,收于2220美元。沪铝夜盘探底回升收小阳,收于17935。沪铝成交持仓均上升,市场情绪好转。国内需求较好,库存持续下降,但旺季接近尾声,沪铝中期延续震荡走势。下方成本支撑较强,18000下方可考虑做多。上方压力18500,下方支撑17800

隔夜伦锌小幅低开后回落收中阴线。沪锌小晚间低位弱势震荡收小十字阴线。基本面方面,伦锌上周库存环比小幅减少,但现货升水转为贴水,欧洲冶炼厂逐渐复产。4月锌产量高于预期,目前国内外加工费维稳,仍处于相对高位,国内锌企业利润尚可,且云南地区复产压力较大。下游终端需求继续疲软,基建投资增速环比下滑,房地产市场继续疲弱,镀锌开工率小幅回升,但锌合金开工率继续回落。预计国内供需面宽松预期下,中期偏弱格局延续。

 隔夜伦铅小幅低开后回落收下影线的阴线。沪铅晚间小幅高开后回落收中阴线。国内外加工费维稳,矿端供应维持偏紧态势。上周原生铅供应维持稳定,成品库存累积。再生铅开工率维持不变,不过废电瓶价格攀升,再生铅冶炼厂利润转负。下游消费淡季蓄电池继续疲软态势。目前原生铅和再生铅价差维持高位,下游倾向于采购再生铅。预计淡季需求压制下,铅价继续弱势震荡走势。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涨0.02%1977.5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跌1.16%23.585美元/盎司。美国财政部长耶伦522日第三次就美国濒临债务违约向国会民主、共和两党领导人致函警告,但民主党籍总统拜登与共和党籍国会众议长麦卡锡当天在白宫的一对一谈判仍是无果而终,围绕“债务上限”的政治僵局持续。美国5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8.5,不及预期值50,创三个月新低,重回50荣枯线下方。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