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30330

2023年03月3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股指
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引致一连串事件,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美元指数走出调整形态,后续需持续关注连锁效应。
2月信贷社融全面走强,充分反映出前期政策落地见效与企业预期的好转。随着疫情等扰动因素消退以及政策持续发力,企业信心得到提升。相较于企业信贷,消费信贷数据仍有提升空间,还需关注后期消费回暖力度。
2月PMI超预期,市场信心回暖,国内大盘横盘震荡格局未变,热点板块轮动加快,短线需及时关注市场变动方向。
继续密切关注地缘风险、疫情、美联储等外生冲击;关注房地产等政策的效果。

期债

3月17日央行宣布,决定于2023年3月27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周一央行降准正式落地。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6%,本次降准将释放5500亿元左右的中长期资金。周三公开市场有67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开展2000亿元7D逆回购操作,单日净投放1330亿元。据国务院国资委,今年前两个月,中央企业累计完成投资(不含房地产)超3500亿元,同比增长5.6%。2023年中央企业在建、拟建重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00余项,1至2月份完成投资超1500亿元。央行行长易纲表示,碳减排支持工具已累计使用3000多亿元再贷款,商业银行运用这些再贷款发放超过6000亿元的贷款。实施碳达峰碳中和需要“胡萝卜”加“大棒”。比如,高昂的碳价或者碳税,这就属于“大棒”。而“胡萝卜”就是央行的激励机制。维持前期判断,继续关注数据公布、资金波动和市场情绪变化。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