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30328

2023年03月28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国资委: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美国第一公民银行收购美国硅谷银行,美国称目前区域性银行的存款已经趋于稳定。市场恐慌情绪好转,隔夜原油暴涨带动,有色金属探底回升,由跌转涨,全线收红。

 

隔夜伦铜探底回升转涨,收于8989美元。今日美铜小幅高开。沪铜夜盘低开高走收小阳,收于69400。沪铜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观望。美联储加息符合预期,欧美银行业危机仍未过去,全球宏观基本面中性,近期现货端持续好转。铜价短线技术形态一般,可能在当前价位区间震荡。沪铜上方压力70000,下方支撑67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上升至332点,外盘比价略微强于内盘。

隔夜原油暴涨,伦铝探底回升转涨,收于2365美元。沪铝夜盘高开高走收中阳,收于18575。沪铝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情绪偏向中性。现货需求持续恢复,本周库存继续下降。宏观不确定性减弱,下方18000附近成本支撑较强,中期旺季铝价走势可能持续偏强。上方压力19000,下方支撑18000

隔夜伦锌小幅高开后继续偏强震荡收小阳线。沪锌晚间小幅高开后继续反弹。基本面方面,近期海外有复产迹象,伦锌库存小幅增加,但集中复产仍未显现,库存绝对低位对锌价长期支撑仍较强,后期关注库存的持续变化。国内外加工费下滑,但处于相对高位,高利润刺激下,国内锌冶炼厂几乎满负荷生产,预计3月国内精炼锌产量环比大幅增加态势。锌价下跌后,国内锌下游需求未能持续改善,下游终端开工率小幅下滑。短期需求改善不乐观,现货升水回落,锌价震荡格局难改。中期国内需求或逐渐进入旺季,锌价低位有望企稳。

 隔夜伦铅小幅高开后继续反弹收下影线的阳线。沪铅晚间小幅低开后继续反弹收阳线。国内外加工费维稳,矿端供应维持偏紧态势。原生铅周度开工率环比继续小幅回升,原生铅供应相对稳定。废电瓶供应充足,上周价格小幅上调,不过再生铅企业维持盈利状态,后期再生铅释放压力仍较大。国内下游需求开工率仍维持高位,短期现货偏紧支撑铅价,铅价震荡偏强。中期铅供应端压力加大,而下游需求逐渐进入淡季,铅价反弹空间受限,中期仍维持弱势观点。

 

·贵金属:

国际贵金属期货普遍收跌,COMEX黄金期货跌1.32%1957.7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跌0.51%23.22美元/盎司。美联储理事杰斐逊:仍在了解到目前为止政策紧缩的全部影响;通胀已经下降,并且随着需求下降,“应该回落”到2%的目标水平。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