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30203

2023年02月03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宏观金融早评230203

股指

北向资金节前抢筹,市场延续多头走势。

1月PMI数据等提示经济企稳。后疫情时代消费具备内生复苏动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稳增长,房地产政策持续放松。继续观察房地产销售。

美联储加息符合预期,措辞偏鸽推动美股反弹。美联储货币紧缩之后美国经济大概率步入衰退,长期来看全球宏观环境可能由“大缓和”走向“高波动”。继续观察美国核心通胀。

亚太地缘风险已成为后市中期行情的主导因素之一。随着局势演变,预计后市容易在局势突然升级时恐慌性下跌,局势缓和后出现反弹。在地缘动荡期,军工、半导体等自主可控、国产替代产业链是为数不多的避风港。

继续密切关注地缘风险、疫情、美联储等外生冲击;关注房地产等政策的效果。

期债

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到4.50%至4.75%,符合市场预期。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FOMC正在讨论再加息几次至限制性水平,之后就暂停,美联储并没有探索暂停加息之后再重新开始加息的可能性。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亦纷纷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将三大主要利率均上调50个基点,鉴于潜在通胀压力,拟于3月份再度加息50个基点,然后评估货币政策后续路径。昨日公开市场有467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开展660亿元7D逆回购操作,单日净回笼4010亿元。此前提示过,随着春节后现金需求减弱,资金回流,央行预计将稳步净回笼。昨日期债震荡走强全线飘红。维持前期判断,关注市场预期博弈和风险偏好变化对期债的影响。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金属早评230203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