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30203

2023年02月03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并暗示3月将继续加息50个基点。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美国企业1月宣布的裁员人数超过1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四倍。隔夜美元大涨人民币下跌,有色金属多数下跌。

隔夜伦铜高开低走转跌收中阴,收于9034美元。今日美铜低开。沪铜夜盘低开低走收中阴,收于68560。沪铜成交上升持仓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谨慎。全球宏观基本面接近中性,美联储将持续加息,短线市场情绪大幅波动,铜价也波动较大。但目前现货淡季,铜价上行动力不足,可能延续区间震荡行情。沪铜上方压力70000,下方支撑65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下降至653点,外盘比价强于内盘。

隔夜原油大跌,伦铝高开低走收小阴,收于2605美元。沪铝夜盘低位震荡,收于19110。沪铝成交持仓基本稳定,市场情绪偏向中性。短线铝价仍在震荡区间运行,下方18000附近成本支撑较强,2023年供需情况偏弱,上方存在需求不足压力,沪铝中期可能延续18000附近区间震荡走势。上方压力19500,下方支撑17500

隔夜伦锌小幅高开后震荡偏强收小阳线。沪锌晚间小幅低开后反弹收阳线。基本面方面,欧洲冶炼厂复产仍未兑现,海外库存绝对低位下,伦强沪弱格局延续。锌矿进口增加下,国内外加工费偏宽松,冶炼产量释放预期不变。节后消费淡季需求仍未有改善和累库规律下,锌价基本面偏弱,在锌需求未有有效启动前,锌价震荡后或将延续弱势。
隔夜伦铅小幅低开后震荡收小阳线。沪铅晚间小幅低开后弱势震荡收小阴线。国内方面,进口周度加工费继续回落,国内铅矿加工费相对稳定,矿端供应相对偏紧,原生铅供应相对稳定。而再生铅后期废电瓶供应偏宽松下。再生铅供应压力较大。再生铅和原生铅价差缩窄至低位,再生铅成本支撑下,铅价低位或有震荡。中期铅供需趋于宽松,铅价中期弱势格局难改。

·贵金属:

国际贵金属期货普遍收跌,COMEX黄金期货跌0.81%1927.1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跌0.27%23.545美元/盎司。美联储加息后昨夜美元探底反弹,贵金属承压收得中阴线,维持震荡偏强判断。美联储放缓加息幅度至25个基点落地后,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亦纷纷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将三大主要利率均上调50个基点,鉴于潜在通胀压力,拟于3月份再度加息50个基点,然后评估货币政策后续路径。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上一篇:

农产品20230202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