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21130

2022年11月3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欧元区11月工业景气指数 -2,预期-0.5,前值-1.2,为2021年1月以来新低。今日中国将公布制造业PMI数据,晚间美联储鲍威尔将发表讲话。欧洲经济数据较差,中国疫情防控措施整体保持稳定,隔夜美元小幅上涨人民币暴涨,有色金属冲高回落,夜盘全线下跌。

隔夜伦铜冲高回落收中阳,收于8044美元,美铜今日略微低开。沪铜昨日大涨后,夜盘回落收中阴,收于64690.沪铜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观望。加息预期稳定,但全球经济前景较弱,铜价中期重新回到区间震荡行情中。沪铜上方压力66000,下方支撑63000。国际铜较沪铜升水下降至443点,外盘走势小幅强于内盘。

隔夜原油大涨,伦铝冲高回落收小阳,收于2382美元。沪铝昨日大涨后,夜盘小幅低开, 震荡收十字星,收于18905.沪铝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观望。国内消费较好,且铝价下方有成本支撑。本周铝库存继续下降,且技术形态偏强,沪铝中期可能延续18000上方震荡或温和反弹走势。上方压力20000,下方支撑18000。

隔夜伦锌小幅低开后弱势回落收小阴线。沪锌晚间低开后弱势震荡收小阴线。欧洲能源价格回落幅度较大,部分有冶炼厂计划复产,但复产到供应有效恢复仍需时间,目前LME锌库存历史低位,对锌价仍有较强支撑。国内10月锌产量环比小幅走高,产量增加略不及预期,预计矿端宽松下,11月产量继续环比增加态势。下游旺季过去,且终端需求受疫情影响,终端需求小幅下滑,不过镀锌开工率仍维持在相对高位。预计供应逐渐增加,而需求转弱下,锌价上方承压,上方压力位25000。投资者可以背靠区间上沿做空策略。

隔夜伦铅小幅低开后反弹收阳线。沪铅晚间跳空高开后震荡收十字小阳线。LME铅库存历史低位继对铅价支撑较强。国内方面,铅矿加工费维持未定,矿端偏宽松下,原生铅产量维持相对高位。再生铅产能较大,不过受疫情及下游需求转弱,再生铅产能释放受限,周开工率环比小幅下滑。国内旺季过去,蓄电池需求转弱,周内蓄电池开工率环比继续下滑。预计需求有望继续走低,国内库存或累积,铅价上方空间受限,中期弱势格局难改。

 

·贵金属:

国际贵金属期货普遍收涨,COMEX黄金期货涨0.46%1748.3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涨1.37%21.415美元/盎司。美国11月大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报100.2,略高于预期的100,前值为102.2。美国9FHFA房价指数环比升0.1%,预期降1.3%,前值降0.7%。美国9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季调后环比降1.2%,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