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21129

2022年11月2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股指

疫情冲击下,政策效果仍有待传导;继续观察房地产销售及保交楼效果。
上周证监会主席提中国特色估值体系,观察中字头和基建的持续性。
美联储紧缩之后美国经济大概率步入衰退,全球宏观环境可能由“大缓和”走向“高波动”,市场中期仍难言乐观。继续观察美国核心通胀。
从佩洛西窜访台湾起,亚太地缘风险正式成为后市中期行情的主导因素之一。随着局势演变,预计后市容易在局势突然升级时恐慌性下跌,局势缓和后出现反弹。总体来看很可能波动加剧、重心下移。在地缘动荡期,军工、半导体等自主可控、国产替代产业链是为数不多的避风港。
继续密切关注亚太地缘风险、新冠及猴痘疫情、俄乌、美联储等外生冲击;关注房地产保交楼等政策的效果。

期债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23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公开市场有3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开展了55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净投放520亿元。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适时适度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国常会引发了市场对于尽快降准的预期,当日收益率又下一波。11月25日央行宣布于12月5日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预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房地产行业再度迎来重磅利好,时隔12年房企再融资重启。11月2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支持房地产市场“政策大礼包”,在股权融资方面推出调整优化5项措施。上周受到各种信息的影响,期债表现波折。在国常会之后我们不断提示,需要注意利好出尽的利空。目前市场对利空更为敏感,操作上保持一份谨慎。关注市场预期变化和疫情的情况,注意市场情绪的选择。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