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21125

2022年11月25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六大行向17家房地产企业授信超万亿稳楼市。欧洲央行公布会议纪要,未来将放缓加息节奏,但暂不会停止加息。美国感恩节假期影响,昨日美盘休市,市场消息面较为平静,美元小幅下跌,欧元上涨,有色金属延续震荡行情。

隔夜伦铜冲高回落收小阴,收于8023美元,今日美铜小幅高开。沪铜夜盘低开高走收小阳收平,收于64990.沪铜成交下降持仓上升,市场情绪好转。加息预期稳定,但全球经济前景较弱,铜价重新回到区间震荡行情中。沪铜上方压力66000,下方支撑63000。国际铜较沪铜升水下降至448点,内外盘比价回归正常。

隔夜原油小涨,伦铝冲高回落转跌收小阴,收于2368美元。沪铝夜盘低开低走收中阴收回昨日涨势,收于18850.沪铝成交持仓均上升,市场情绪小幅好转。国内消费较好,且铝价下方有成本支撑。本周铝库存继续下降,沪铝中期可能延续18000上方震荡或温和反弹走势。上方压力20000,下方支撑18000。

隔夜伦锌横向窄幅震荡收小阴线。沪锌晚间偏强震荡收小阳线。欧洲能源价格回落幅度较大,部分有冶炼厂计划复产,但复产到供应有效恢复仍需时间,目前LME锌库存历史低位,对锌价仍有较强支撑。国内10月锌产量环比小幅走高,产量增加略不及预期,预计矿端宽松下,11月产量继续环比增加态势。下游需求终端开工率环比仅小幅回升。镀锌开工率维持较高水平,氧化锌开工率大幅走高,不过房地产市场拖累下锌合金开工率仍处于低迷态势。预计供应逐渐增加,而需求未有明显起色下,上方压力仍较大,锌价或维持宽幅震荡走势,上方压力位25000。投资者可以背靠区间上沿做空策略。

隔夜伦铅小幅高开后反弹收阳线。沪铅晚间小幅低开后弱势震荡收小阴线。LME铅库存历史低位继对铅价支撑较强。国内方面,矿端偏宽松下,原生铅产量维持相对高位。再生铅产能较大,不过受疫情影响,再生铅产量释放受限,周开工率仅小幅提升。国内蓄电池旺季褪去,蓄电池需求边际下滑,周内蓄电池开工率维持稳定。预计需求有望继续走低,国内库存或累积,中期铅价震荡后有望回落。

·贵金属:

国际贵金属期货普遍收涨,COMEX黄金期货涨0.54%1755.1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涨0.76%21.53美元/盎司。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禽流感已致美国对5054万只家禽进行扑杀,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禽流感爆发。欧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经济出现长期严重衰退,欧洲央行可能希望“暂停”货币紧缩政策。“绝大多数”成员支持10月份加息75个基点,但“少数”成员表示倾向于加息50个基点。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