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20929

2022年09月2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中央:促进经济回稳向上,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2%,预期-1.4%,前值-1%。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42.5,创历史新低。昨日中国央行连续出手稳定汇率,市场情绪大幅好转。美元暴跌,欧元人民币大涨,有色金属夜盘全线大涨。

隔夜伦铜探底回升转涨收中阳,今日小幅低开于7461美元。沪铜夜盘高开高走大涨收长阳,收于60950。沪铜成交持仓基本稳定,市场情绪好转。短线市场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本周国庆节前存在备货因素支撑。预期本周铜价可能震荡,内盘强于外盘,国庆节后偏向乐观。沪铜上方压力65000,下方支撑60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下降至521点,外盘走势小幅强于内盘。

隔夜原油上涨,伦铝创新低后大幅反弹收中阳,今日小幅低开于2130美元。沪铝夜盘高开高走上涨收中阳,收于18045。沪铝成交持仓基本稳定,市场情绪好转。近期国内消费明显好转,节前备货因素支撑,且铝价下方有成本支撑,短线铝价延续震荡。节后传统旺季来临,中期小幅乐观。上方压力20000,下方支撑18000。

隔夜伦锌小幅高开后反弹收小阳线。沪锌晚间小幅高开后反弹收小阳线。隔夜美元大跌,金属企稳反弹。9月国内外加工费低位小幅回升,矿端紧张稍有缓解,预计9月产量大幅增加。上周锌下游消费开工率小幅拉升。但房地产行情低迷下,镀锌,锌合金开工率恢复仍不及预期。国内现货偏紧,库存低位,锌价升水回落。中期全球经济衰退压力和供应回升下,中期锌价承压或继续下行。但短期库存低位支撑下,锌价或企稳继续震荡走势。短期上方压力位25000,下方支撑23000。后期关注需求端能否有持续改善。   

隔夜伦铅低位企稳反弹收大阳线。沪铅小幅高开后继续走强收中阳线。国内外铅矿加工费较前期有所提升,铅矿供应端趋于宽裕。原生铅开工率维持在历史相对高位。再生铅企业由于江苏、河南、安徽检修开工率下滑,再生铅供应压力大幅下滑。下游消费旺季蓄企开工率维持高位。短期供应压力不大,需求较好。基本面偏强,宏观利空情绪相对缓解下,沪铅或继续走强。

 

 

·贵金属:

国际贵金属期货普遍收涨,COMEX黄金期货涨1.97%报1668.5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涨3.02%报18.8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双双大跌支撑贵金属期货强劲反弹。顿涅茨克等四地入俄公投结果公布,四地选民对于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赞成率分别为:顿涅茨克99.23%,卢甘斯克98.42%,扎波罗热93.11%,赫尔松87.05%。美联储埃文斯:美联储政策利率开始进入限制性区间,但目前还远远不够限制性水平。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