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20929

2022年09月2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股指

隔夜美股反弹,美元下跌,市场短线有望企稳。美联储紧缩预期推动全球市场调整,中期仍难言乐观。继续观察通胀预期。
国内8月经济多数指标同比增速好于前值,与去年同期低基数有关,房地产数据仍然很弱,经济政策效果仍待传导。观察房地产销售及保交楼效果。
从佩洛西窜访台湾起,亚太地缘风险正式成为后市中期行情的主导因素之一。随着局势演变,预计后市容易在局势突然升级时恐慌性下跌,局势缓和后出现反弹。总体来看很可能波动加剧、重心下移。在地缘动荡期,军工、半导体等自主可控、国产替代产业链是为数不多的避风港。
继续密切关注亚太地缘风险、新冠及猴痘疫情、俄乌、美联储等外生冲击;关注房地产保交楼等政策的效果。

期债

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央行继续加码逆回购操作规模,周三公开市场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开展了1330亿元7天期和67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单日净投放1980亿元。近期全球市场短线调整,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对国内市场情绪产生较大影响。9月28日盘后,央行出台支持经济发展的新措施,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额度为2000亿元以上,利率1.75%,期限1年,专项支持金融机构以不高于3.2%的利率向制造业、社会服务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设备更新改造提供贷款。9月27日,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召开电视会议强调,外汇市场事关重大,保持稳定是第一要义。当地时间9月27日,瑞典和丹麦水域的“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遭到三处破坏并造成泄漏。近期市场波动较大,短期期债承压,但需注意主矛盾的切换,注意市场情绪变化,假期在即谨慎为宜。关注9月PMI数据公布。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农产品20220928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