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20524

2022年05月24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拜登正式表态将考虑取消对华关税。欧洲央行将在7月开启加息,并在9月告别负利率。俄乌冲突局势仍未有转机,市场不确定性仍然较高。欧洲加息消息刺激,隔夜美元大跌,欧元人民币上涨,有色金属多数上涨。

隔夜伦铜高开高走收小阳,今日小幅低开于9515美元。沪铜夜盘高开,大幅震荡收小阴,收于72200。沪铜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观望。短线汇率企稳,铜价小幅反弹。中期在国内需求逐步复苏的支撑下,5月至6月上旬铜价可能逐步反弹。沪铜上方压力74000,下方支撑70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上升至482点,外盘走势略强于内盘。

隔夜伦铝冲高回落转跌收小阴,今日小幅高开于2956美元。沪铝夜盘高开低走转跌收中阴,收于20660。沪铝成交持仓小幅下降,市场情绪偏向中性。俄乌冲突仍然激烈,市场不确定性较高。上海疫情趋于稳定,消费端好转。沪铝伦铝下方均体现出一定支撑,可能继续低位震荡,等待俄乌局势的进一步消息。上方压力22000,下方支撑19000。

隔夜伦锌继续反弹收小阳线。沪锌晚间横向震荡收小阴线。美国抑制通胀,或连续收紧货币流动性,国内疫情导致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全球经济下行较大。国际铅锌组织显示全球精炼锌产量环比增长,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但3月锌供应转为短缺,说明锌需求增长也较好。短期欧洲天然气价格仍维持高位运行,锌价成本支撑逻辑仍在。国内锌精矿偏紧下,国内产量释放预期有限,国内供应继续偏紧。需求方面,锌价大幅下跌后,加工利润转好,加上国内疫情好转下,锌下游需求恢复,但仍无明显起色,现货成交清淡。预计锌供应偏紧需求逐渐回暖下,锌下方支撑仍较强,或维持震荡格局。中期关注锌供应恢复和国内需求的表现。    

隔夜伦继续反弹收小阳线。沪铅晚间弱势窄幅震荡收十字线。电解铅原料供应偏紧和检修下,开工率小幅小幅攀升,产量维持相对稳定。再生铅企业复工复产较大,产量逐渐释放,不过后期安徽环保压力及再生铅利润不佳下,再生铅供应或下滑。下游蓄电池淡季消费需求维持低迷态势。短期再生铅供应收缩预期下,铅供应压力不大,铅价或偏强震荡。后期关注再生铅产能的释放情况和下游需求的恢复情况。

·贵金属:

国际贵金属期货全线上涨,COMEX黄金期货涨0.54%报1852.1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涨0.47%报21.775美元/盎司。贵金属昨夜震荡走势,黄金收得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白银收得十字星,短期美元持续承压,贵金属震荡反弹。美联储:鲍威尔正式连任美联储主席,布雷纳德正式接任美联储副主席,库克和杰弗森正式接任美联储理事。 美联储博斯蒂克:如果通货膨胀持续高企,9月可能加息25或50个基点;如果通胀仍然很高,对于更激进的行动保持开放态度;预计今年的通胀率仍在3%的高位。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