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1202

2021年12月02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53.4万人,预期为52.5万,前值为57.1万。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8.3;预期:59.1;前值:59.1。欧元区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报58.4,初步数据为58.6。隔夜欧美制造业PMI均创出年内新低,而美国发现第一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的消息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原油大跌,有色金属全线下跌。

隔夜伦铜冲高回落转跌收中阴,今日美铜小幅高开。沪铜低开低走下跌收小阴,收于69100.沪铜成交持仓基本稳定,市场情绪偏向中性。疫情消息影响预计难以持久,铜价中期可能延续区间震荡行情。沪铜上方压力75000,下方支撑67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小幅下降至343点,回到正常水平。

隔夜煤炭小幅下跌,伦铝冲高回落收小阳,沪铝夜盘低走收小阴,收于18925.沪铝成交稳定持仓上升,市场情绪偏向乐观。政策因素导致沪铝成交不活跃,疫情消息刺激预计很快消退,后市可能继续随伦铝逐步反弹。上方压力20500,下方支撑18500。

隔夜伦锌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收小阴线。沪锌弱势窄幅震荡收小十字阴线。变异毒株和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下,金属承压。不过锌基本面暂无较大变化。短期国内精矿偏紧下,锌矿加工费下滑,叠加电费价格高企,国内产量恢复有限。下游终端需求一般,现货维持小幅升水,供需两弱下,锌价宽幅震荡。嘉能可表示因能源成本下月可能关闭部分精炼锌产能,海外锌中期供应偏紧对锌价形成支撑,中期偏乐观。关注下方22250的支撑。

  隔夜伦铅小幅低开后震荡偏强收小阳线。沪铅晚间低开后反弹收小阳线。限电影响缓解后下原生铅开工相对稳定,但再生铅检修企业增加,铅整体供应不及预期,下游蓄电池由于出口向好和限电缓和下,蓄电池开工继续回暖。短期基本面向好下,国内继续去库存化,沪铅下方支撑较强,或继续偏强震荡。后期关注再生铅的供应情况。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涨0.37%报1783.1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跌2.19%报22.315美元/盎司。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53.4万,高于市场预期,但低于10月份向下修正的57万人。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1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计新增55万个就业岗位,高于10月份的53.1万。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从前一个月的60.8升至61.1,符合预期。其中,制造业生产指标升至七个月高位,新订单指标加速,就业指标也升至七个月高位。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