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1202

2021年12月02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11202

周三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15%报96.0407。欧元兑美元跌0.15%报1.1321,英镑兑美元跌0.19%报1.3276,澳元兑美元跌0.31%报0.7106,美元兑日元跌0.35%报112.77,美元兑加元涨0.41%报1.2826,美元兑瑞郎涨0.22%报0.9204。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13%,USDCNH报6.3732。

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缩减购债,短期内美元震荡偏强;长期(一年以上)来看美元仍有震荡下行趋势。

人民币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升。

关注病毒新变异带来的不确定性。

期债

跨月后,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重回100亿元,周三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900亿元。11月财新制造业PMI为49.9,较10月下降0.7个百分点,继8月之后再次位于荣枯线以下,反映制造业修复进程放缓。周二公布的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1%,位于临界点以上,预期为49.6%,前值为49.2%。鲍威尔鹰派言论叠加公开市场重回100亿,昨日期债继续走弱收跌。据路透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需要做好准备,应对通胀可能不会像多数人预期的那样在明年下半年消退的情况,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在下次会议上考虑加快缩减美联储债券购买计划的速度。短期市场情绪可能会有反复,期债料以震荡为主。

股指

隔夜消息:

证监会回应“有境外媒体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将禁止协议控制架构(VIE)企业在境外上市”表示,注意到了相关媒体的报道,这一消息不属实。富时罗素调整富时中国A50指数成份股,纳入亿纬锂能、海尔智家、片仔癀,剔除海螺水泥、美的集团、三一重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的措施。

隔夜市场:

美股高开低走,道指跌1.34%报34022.04点,标普500指数跌1.18%报4513.04点,纳指跌1.83%报15254.05点。赛富时跌超11%,波音跌近5%,陶氏跌近4%,沃尔玛跌2.5%,纷纷领跌道指。科技股走低,脸书跌超4%,奈飞跌3.8%,特斯拉跌超4%。航空股大跌,美国航空跌近8%。美国确认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行情研判:

昨日A股三大股指出现分化,沪指震荡攀升,创业板指则弱势整理。权重股局部活跃,多个热门题材回调。变异病毒给全球的经济复苏蒙上了阴影的同时,也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了较大冲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随着通胀风险的增加,美联储将考虑加快撤回债券购买计划,降低了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引发风险资产波动。A股市场也受到承压,反弹力度较弱,结构性行情还会延续,沪深300指数支撑位4770点,压力位4900点。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