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1201

2021年12月01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关注病毒新变异带来的不确定性
外汇早评211201
周二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29%报95.897。欧元兑美元涨0.4%报1.1338,英镑兑美元跌0.11%报1.3302,澳元兑美元跌0.2%报0.7128,美元兑日元跌0.32%报113.17,美元兑加元涨0.31%报1.2774,美元兑瑞郎跌0.48%报0.9184。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213个基点,USDCNH报6.3648。
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缩减购债,短期内美元震荡偏强;长期(一年以上)来看美元仍有震荡下行趋势。
人民币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升。
关注病毒新变异带来的不确定性。

期债

周二,公开市场有5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到期,央行已于11月15日对11月全部到期的MLF等量续作,央行仅开展1000亿元7D逆回购操作。月末最后一天,盘初资金偏紧,尾盘有所回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1%,位于临界点以上,预期为49.6%,前值为49.2%;11月非制造业PMI为52.3,比上月略降0.1个百分点;综合PMI为52.2,比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三大指数均位于扩张区间,表明我国经济景气水平总体有所回升。周一早评中我们提示过要注意到跨月在即,跨月资金和市场对于12月的担忧将形成扰动。周一资金面较为紧张,市场未能延续上周五的情绪。周二期债继续走弱全线小幅收跌。海外市场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高通胀的风险有所增加;关于通货膨胀,是时候放弃“暂时”这个词了;可以考虑提前几个月结束缩减购债计划;将在未来的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减购债速度。短期期债可能反复,关注数据公布和情绪变化。

股指

隔夜消息: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持续恢复,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情况总体正常,预计全年经济增长将超过预期目标。展望明年,我们将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在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方面下更多功夫,为市场创造良好预期,为中小企业和外资企业创造更好环境。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1,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重回扩张区间。

隔夜市场:

美股全线下跌,道指跌1.86%报34483.72点,标普500指数跌1.9%报4567点,纳指跌1.55%报15537.69点。赛富时跌近4%,旅行者集团、3M、美国运通、可口可乐均跌超3%,纷纷领跌道指。苹果逆市大涨逾3%。脸书跌超4%。雾芯科技暴跌19%,电子烟国标开始“征求意见”。小鹏汽车涨7%。11月,美股涨跌不一,道指跌3.73%,标普500指数跌0.83%,纳指涨0.25%。

行情研判:

昨日A股全天横盘整理,沪指午后出现探底回升,题材股表现分化。莫德纳首席执行官预计现有疫苗在应对奥密克戎方面的效果将远不如应对早期新冠毒株,全球股市再度回落。A股受病毒影响较小,下跌空间小,反弹力度也较弱,将继续弱势震荡,沪深300指数支撑位4770点,压力位4900点。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金属日报211201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