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0917

2021年09月17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发改委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美国8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7%,预期降0.7%,前值降1.1%。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3.2万人,预估为32.1万人。隔夜美国零售数据大幅超预期,美元大涨欧元人民币大跌,有色金属承压大跌。

隔夜伦铜大跌收长阴线,今日高开于9369美元。沪铜夜盘大幅低开,冲高回落收小阴,收于20日均线下方69270。沪铜成交持仓均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观望。沪铜冲高遇阻再度跌破中期趋势线,后市宏观不确定性较高,中期可能进入区间震荡行情。沪铜上方压力72000,下方支撑67000。今日国际铜升水大幅下降至170点,外盘走势大幅转弱。

供应问题持续支撑铝价。隔夜伦铝观望震荡收十字星,今日小幅低开于2889美元。沪铝夜盘高开,震荡收小阳,收于22635。沪铝成交下降持仓上升,市场情绪乐观。伦铝走势较强,沪铝调整可能结束,中线仍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上方压力25000,下方支撑21000。

隔夜伦锌小幅低开后震荡收小阳线。沪锌晚间小幅高开后反弹收小阳线。九月份逐渐进入旺季,但目前下游需求仍无起色。镀锌成品库存施压下,镀锌开工率走低。锌合金成品库存出现累积,销售下滑。不过旺季预期,且8月份开始,基建融资明显增加下,镀锌预期较强。现货升水和低库存支撑下,锌价继续震荡,下方支撑22300。

隔夜伦铅继续大幅下跌。沪铅低开后继续下跌收阴线。铅矿加工费企稳,原生铅开工率维持稳定上升。再生利润利润低迷,再生铅企业继续减产,但新建企业在逐渐释放产能下,供应压力仍较大。下游旺季不旺导致库存大幅走高,市场供过于求下,铅价弱势格局难改,,但再生铅成本支撑下,铅价下跌幅度不宜过分悲观。

 

贵金属:

COMEX期金收跌2.28%,COMEX期银收跌3.83%。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提振了美元,并为押注美联储可能加快缩减购债的看法增添理据。美国8月零售销售环比意外增长0.7%,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下降0.7%,7月份下修后为下降1.8%。8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1.8%,为五个月来最大增幅,预期持平,前值降0.4%。美国截至9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33.2万人,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飓风艾达导致路易斯安那州的申请人数飙升。截至9月4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至270万人。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