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916

2021年09月16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美元指数短期震荡偏强,人民币短期整理

外汇早评210916

周三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19%报92.49。欧元兑美元涨0.11%报1.1817,英镑兑美元涨0.25%报1.3842,美元兑日元跌0.31%报109.36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12%,USDCNH报6.4274。

美联储紧缩预期临近,短期内美元震荡偏强;长期(一年以上)来看仍有下行趋势。

短期内人民币震荡整理;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升。

期债

周三,公开市场有100亿元逆回购和6000亿元MLF到期,央行开展6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含对9月15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MLF等量续作,意在稳定市场预期。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经济表现整体上延续了7月偏弱态势,主要是受局部散发疫情、汛情和基数抬高等因素影响。数据公布后国债期货短线拉升,但尾盘再度走弱全线收跌,市场情绪选择颇有将利多因素视为短期利多出尽。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南向通”将于9月24日上线。“南向通”年度总额度为5,000亿元等值人民币,每日额度为200亿元等值人民币。目前宽货币预期不断减弱,宽信用预期不断增强,债券市场情绪不佳。建议谨慎为主,多看少动。

股指

隔夜消息:

央行宣布投资“出海”新通道!债券通“南向通”将于9月24日正式上线,起步阶段先开通现券交易,年度总额度为5000亿元等值人民币,每日额度为200亿元,境内投资者暂定为央行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中的41家银行类金融机构。广东等7省联盟拟对58个中成药开展集采,涉及多家上市公司重磅品种,如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产品、步长制药的脑心通胶囊、天士力的复方丹参滴丸销售额都超过20亿元。

隔夜市场: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涨0.68%报34814.39点,标普500指数涨0.85%报4480.7点,纳指涨0.82%报15161.53点。能源行业涨幅居前,英国石油、康菲石油、中石油涨超4%;科技股多数上涨,谷歌、微软涨超1%;中概教育股集体下挫,有道跌超9%,好未来跌近6%。

行情研判:    

昨日两市全天整理为主,题材股炒作汹涌,蓝筹板块回调,大市成交1.35万亿元,上日为1.5万亿元。8月经济数据全面低于预期,显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未来房地产和出口将从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因素转为托累项,而消费增速又较低,预计政府将继续加快财政支出和国债、地方债的发行,货币政策仍将以结构性工具为主,以支持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金融地产板块走弱,周期板块出现分化,股指短期缺乏上升动力,将保持弱势震荡。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