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915

2021年09月15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美元指数震荡偏强,人民币短期整理

外汇早评210914

周二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05%报92.6619。欧元兑美元跌0.05%报1.1805,英镑兑美元跌0.23%报1.3809,澳元兑美元跌0.68%报0.732,美元兑日元跌0.3%报109.685,美元兑加元涨0.38%报1.2694,美元兑瑞郎跌0.23%报0.9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11%,USDCNH报6.4348。

美联储紧缩预期临近,短期内美元震荡偏强;长期(一年以上)来看仍有下行趋势。

短期内人民币震荡整理;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升。

期债

周一期债尾盘突然大幅走弱,有传理财委外监管有关。目前债券市场情绪不佳,周二期债延续弱势,多数合约小幅收跌。海外市场方面,美国部分通胀上行压力开始减弱。其中,美国8月未季调CPI同比上升5.3%,与预期值一致;8月季调后CPI环比上涨为七个月来最小涨幅,略低于预期值0.4%;8月核心CPI环比创今年2月以来新低。国内市场方面,恒大系股票昨日收盘重挫,恒大汽车跌近25%,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均跌约12%;恒大地产债券全线收跌,“19恒大01”跌超24%。下半年以来,期债行情走在了政策前,目前市场对于货币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不断减弱,宽信用预期不断增强,在市场情绪敏感且纠结多变的情况下,需要保持谨慎。国内重要经济数据,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零售等数据将于今日出炉。今日还是9月的缴税截止日,同时6000亿元MLF将到期。重点关注央行的操作动态和市场情绪的选择。

股指

隔夜消息: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强调,深入推进“清朗”、“净网”系列专项行动,深化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深化公众账号、直播带货、知识问答等领域不文明问题治理,开展互联网领域虚假信息治理。中国恒大再遭股债双杀。美国部分通胀上行压力开始消退。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美国8月未季调CPI同比上升5.3%,与预期值一致,前值为5.4%。

隔夜市场: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纳指连续第五天收跌。道指跌0.84%报34577.57点,标普500指数跌0.57%报4443.05点,纳指跌0.45%报15037.76点。雪佛龙、卡特彼勒均跌近2%,领跌道指。

行情研判:    

昨日上证指数迎来调整,此前录得6连阳。盘面上,金融、地产、钢铁、煤炭、黄金板块领跌,中国平安再失50关口,山西焦煤、江西铜业跌近8%,宝钢股份、山西焦化、申万宏源跌超6%。宁德时代收涨超5%,力挺创业板。工业母机、医疗器械板块午后冲高。目前领涨周期板块有过热迹象,出现了获利回吐,北向资金再度流出,短期股指仍以震荡为主。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