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弘业期货党委党建品牌案例荣获“新时代全国金融系统党建百优案例”

2021年08月16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机关党建研究》和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发布了“新时代全国金融系统党建百优案例”。其中,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公司党委”)以《 弘业期货开展党建引领“345”工程,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党建品牌案例从20多家中央金融机构和100多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申报的近800个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百优案例,成为获得此项殊荣的唯一一家期货公司,充分体现了对公司党建工作的认可。

    近年来,公司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组织实施党建引领“345”工程,激发创业精气神,凝聚发展正能量,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弘业期货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高质量发展。

    一是夯实组织建设,做到三个100%。做到党组织覆盖率100%,坚持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实现党组织设置全覆盖。做到党组织活动参与率100%,通过启用现代化视频培训系统、开展“微党课”和“微研讨”、组织线上讨论和线上参观、打造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学习矩阵、党委班子成员到分管营业部讲党课、各支部纷赴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等方式,妥善解决了公司营业网点多、党员分布散、集中学习难的问题。做到基层部门走访调研100%,坚持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党支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三联”机制。

    二是立足先锋引领,突出四大抓手。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例如“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学习百年党史·传承恩来精神”红色基地活动,“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学党史”专题活动等。以“支部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聚焦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开展“支部建设年”三年行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树立先进典型为抓手,举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疫’路同行·奋斗同心”榜样分享会等,通过“视频分享”“事迹介绍”等“分享式”交流,让更多积极正面的思想感化人心,在公司内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廉政建设为抓手,开展“坚持廉而有为、打造清廉弘业”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每周发送“清廉锦囊”、每月发表“爱廉说”、节假日前发送提醒短信和邮件,唱响“廉政好声音”。

    三是党建促进发展,抓好五项实践。抓好经营管理实践,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深耕“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开展“对标国内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分析标杆企业的优秀实践,努力对标达标、争先进位。抓好服务实体经济实践,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初心,着力构建具有“聚焦、特色、增值”三大功能的产业客户服务体系。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打造“四地多中心”多活交易架构,成功上线各期货交易所极速交易中心,不断升级完善自有APP弘运通及主要核心业务系统,精心服务产业客户。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实践,制定完善后备干部培养方案,实行中层以上干部竞聘上岗,大力选拔年轻干部,形成中青年结合、专业构成合理的干部梯队。抓好风险防范实践,从党建工作基本制度建设入手,出台和修订完善涵盖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党风廉政等系列制度,组织开展“制度大讲堂”“制度落实年”活动。对重要决策、合同、规章制度等严格进行法律审核;开展廉洁风险排查防控,推进纪检监督网格化试点工作,树立诚信合规的企业形象。抓好社会责任实践,发挥专业优势,先后在江苏省灌南县、吉林省镇赉县、云南省勐腊县等地开展“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连续获得南京市金融创新项目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多次组织向贫困区县捐款捐物,每年组织“慈善一日捐”以及无偿献血活动。全面落实“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对灌南县邵庄村进行帮扶。公司曾荣获“中国优秀扶贫期货公司君鼎奖”“十佳扶贫企业”“最佳精准扶贫及爱心公益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