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0802

2021年08月02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周末发布的中国7月制造业PMI50.4,较上月小幅下降。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3.5%,创19917月以来新高。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13.7%,前值-1.30%,预期13.20%。欧元区6月失业率录得7.7%,创20205月以来新低。周五欧洲经济数据超预期,美国通胀忧虑上升,美元大涨,有色金属多数下跌。周末中国制造业PMI二季度持续下降,但保持在50以上的扩张空间,市场情绪偏乐观,今日外盘小幅高开。

周五伦铜冲高回落下跌收中阴,收于5日均线附近,今日小幅高开于9748美元。沪铜夜盘冲高回落收中阴,收于71180。沪铜成交上升持仓下降,市场情绪偏向中性。宏观形势不确定性较高,但下方存在技术支撑,铜价延续震荡行情。沪铜上方压力73000,下方支撑68000。今日国际铜较沪铜升水下降至506元,外盘市场情绪仍然较强。

周五伦铝高位大幅震荡,冲高回落收十字星,收于2365美元,今日小幅高开于2605美元。沪铝夜盘冲高回落翻绿收中阴,收于19900。沪铝成交上升持仓下降,市场情绪趋于观望。沪铝近期涨势较快,短线面临调整压力,中期需求支撑,可能继续震荡上行。上方压力21000,下方支撑19000

周五晚间伦锌小幅高开后继续反弹收阳线。沪锌晚间小幅高开后弱势震荡收小阴线。下游消费淡季需求小幅回落。嘉能可大幅下调年度产量,锌矿紧张态势继续,锌加工费维持低位。国内限电继续对锌冶炼端造成影响,不过国内抛储下,锌供应端有望逐渐恢复。短期锌升水和低库存下,锌价震荡。中期供应恢复预期下,锌价偏空。

周五晚间伦铅继续反弹收小阳线。沪铅震荡偏强收小阳线。伦敦铅升水,库存继续下降。国内铅锭继续累库,近期河南限电对于铅供应影响有限,铅供应压力仍较大。再生铅大幅贴水下,电解铅优势尚无。下游需求小幅,但电池涨价不及预期。预计供需宽裕下,铅价继续震荡。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1.03%1816.9美元/盎司,周涨0.84%,月涨2.56%COMEX白银期货收跌0.9%25.55美元/盎司,周涨1.26%,月跌2.46%。通胀上行、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元趋稳等因素将推动金价继续走高。美国参议院以66票赞成,28票反对,通过1万亿美元的跨党派基础设施法案的程序性投票。美国商务部最新报告显示,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3.5%,创19917月以来新高;预期为增长3.7%,前值增长3.4%。美国6月份个人支出环比增长1%,高于预期。美国7月芝加哥PMI录得73.4,预期64.6,前值66.1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