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730

2021年07月30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宏观金融早评210730

 

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住建部约谈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等5个城市,并将5市纳入房地产市场监测重点城市名单。美国商务部初步数据显示,因政府支出、住宅投资和库存拖累经济增长,美国二季度GDP折合年率仅增长6.5%,远不及市场预期值8.4%,第一季度数据则被小幅下修至6.3%。表明美国经济虽已一定程度摆脱新冠疫情束缚,但距离完全复苏仍有距离。

隔夜市场:

周四欧美股市集体上涨,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盘中创历史新高。道指涨0.44%,标普500指数涨0.42%,纳指涨0.11%。英特尔、旅行者集团、雪佛龙涨超1%,领涨道指。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上市首日收跌逾8%。中概股滴滴出行涨超11%。欧股全线收涨,德国DAX指数涨0.45%

行情研判:   

昨日A股三大股指跳空高开,随后沪指呈现横盘态势,创业板指则一路高歌猛进,大涨逾5%收复3450点,收盘点位首次超越沪指。题材股多点开花,锂电池、半导体、光伏产业链最为出色。近期市场反弹涨幅居前的是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发展方向,当前市场的回落并不是宏观基本面或者货币层面发生转向引发,股指下行空间有限,在反弹后将震荡。

 

国债期货

周四公开市场依然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但是为了维护月末流动性的平稳,央行开展300亿元7D逆回购操作。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维持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在0.15%不变,维持贴现利率在0.25%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改善但尚未全面复苏,美联储还没到收紧政策、特别是加息的时候。周四市场氛围继续所好转,期债高开震荡全线小幅收涨。隔夜美国公布的二季度GDP折合年率仅增长6.5%,远不及市场预期值8.4%,第一季度数据则被小幅下修至6.3%。尽管昨日市场情绪进一步转好,而今日月末又逢周五,债券市场总会在周五有一些期待。建议继续保持一定的谨慎,关注央行操作动态、资金的波动、国内外疫情情况和中美关系发展。此外,关注7月政治局会议传递的下半年政策定调。

 

 

 

 

 

 

分析师:

 

张惠乾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36196

投资咨询证:Z0014677

 

史珂

从业资格证号:F3007722

投资咨询证号: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金属早评210730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