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10730

2021年07月3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财政部、税务总局:取消钢铁产品出口退税。美国第二季度GDP环比折合年率初值为6.5%,预估为8.5%,前值为6.4%。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录得6.1%,创1983年第三季度以来新高。欧元区7月工业景气指数录得14.6,创纪录新高。欧洲经济数据超预期,美国二季度GDP不及预期,隔夜欧元大涨美元大跌,支撑有色金属全线上涨。

隔夜伦铜大涨收中阳,今日小幅低开于9832美元。沪铜夜盘在5日均线上方小涨,收于71910。沪铜成交下降持仓上升,市场情绪乐观。沪铜短线可能延续反弹,中期宏观形势不明朗,上方空间存疑。沪铜上方压力75000,下方支撑68000。今日国际铜升水小幅下降至591点仍在高位,外盘市场情绪强势.

河南水灾影响铝生产,市场较强。隔夜伦铝大涨收长阳接近新高,今日小幅低开于2593美元。沪铝夜盘高开高走大涨收中阳,收于19945。沪铝成交持仓均上升,市场情绪乐观。全球铝需求较好,外盘带动下,沪铝可能继续震荡上行。上方压力20500,下方支撑19000。

隔夜伦锌小幅高开后继续反弹收阳线。沪锌晚间继续反弹收阳线。下游需求淡季回落。镀锌终端需求维持弱势。锌价位于高位,锌合金市场消费一般,企业按需采购。氧化锌市场未有明显起色,需求维持刚性。供应端扰动下,国内锌继续过库存化,短期供应偏紧下,锌价震荡偏强。但供应端恢复趋势不变,而消费淡季下需求支撑有限,锌价上行空间有限,短期震荡后有望下行。

隔夜伦铅继续反弹收小阳线。沪铅高开后反弹收小阳线。国内铅锭继续累库,近期河南限电对于铅供应影响有限,铅供应压力仍较大。下游需求好转,电动车蓄电池旺季消费日益回暖,经销商接货积极性好转,企业成品库存下降明显。广东、福建地区部分生产企业封底接货补库。电解铅成交有限,下游偏向于再生铅,再生铅成交贴水收窄。预计下游需求逐渐好转下,铅价跌幅有限,或逐渐企稳反弹。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涨1.56%报1827.8美元/盎司,连涨两日,创两周新高;COMEX白银期货收涨2.85%报25.585美元/盎司。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加息,美元下挫提振金价。美国1.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通过参议院程序性投票。但同时,参议院民主党人也在极力推动另外一项规模达3.5万亿美元的支出议案。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则指出,除非参议院通过3.5万亿美元的新支出议案,否则她不会让众议院对1.2万亿美元的基建议案进行投票。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