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农产品早评210512

2021年05月12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农产品早评20210512

油脂

观点:震荡

美豆压榨及出口需求较好,供应偏紧,CBOT大豆震荡上行。美国政府绿色能源政策提振美豆油价格。棕榈油方面,MPOB 4月报告数据显示,马来西亚毛棕油库存增加7.07%155万吨,产量增长6.98%152万吨,棕榈油出口增加12.62%134万吨,库存高于市场预期,报告偏空,但51-10日马棕油出口较好支撑期价。国内方面,内盘油脂今日涨跌分化,棕油偏强,菜油偏弱。目前国内棕榈油和菜油库存处于较低位置,豆油库存也处于同期低水平,油脂暂无出货压力。但商务部宣称会做好中央储备投放,确保农产品供给稳定,在南美大豆集中上市及后期到港量巨大的背景下,油脂难有大涨。短期来看,多空交织,油脂高位震荡,中期来看,随着棕榈油季节性增产,南美大豆到港,油脂供应格局由偏紧逐渐转向平衡,油脂价格预期从高位震荡转向下跌,建议谨慎操作。

 

油料

观点: 外盘再拉涨,豆粕成本支持

隔夜美豆再拉涨,突破1600美分大关,资金增加风险押注;USDA一周作物报告显示大豆种植率42%,高于市场预期的40%,另外美农今晚凌晨将公布月度报告,市场预期期末库存将继续下调;指标7月开盘1586,最高1625.5,最低1573.25,收盘1616,涨1.81%

国内夜盘豆粕大涨,美豆突破1600美分提振,不过下游生猪价格下滑及前期巴西大豆集中进口压力侵蚀多头基础;主力9月开盘3691,最高3774,最低3690,最新3755,涨2.26%

菜粕同步豆粕上涨,主要受到豆粕走势影响,本身基本面影响权重居次;主力9月开盘3107,最高3187,最低3106,最新3170,涨2.19%

菜油夜盘转涨,豆棕亦受到美豆突破1600美分影响;市场通胀预期强烈;主力9月开盘10846,最高11080,最低10816,最新10992,涨1.33%

操作建议: 两粕菜油谨慎偏多。

 

花生

观点:震荡

隔夜外盘油脂期货价格上涨,料提振花生期价。国内花生现货价格稳定,油料米价格稳定,东北地区商品米价格出现100/吨左右的涨幅。农户抛售进入尾声,后期供应以进口米为主,花生供应压力有所减轻。进口方面,进口花生集中到港,进口供应压力加大。下游方面,食品加工厂和贸易商采购积极性上升,油厂到货量仍然偏大,收购存在压车现象。相关食用植物油价格持续大幅上涨,提振花生油价格高位稳定,花生粕价格上涨,油厂压榨利润上升至750/吨的历史新高水平,刺激油厂提升开机率,利好花生价格;春花生米播种进行中,调研显示今年国内花生种植面积同比下降5-10%,加之全球油脂价格受供需偏紧影响而上涨,花生中长期期价获得支撑。

 

棉花、棉纱

观点:棉花偏强震荡,棉纱偏强震荡

昨日郑棉主力09合约今日低开低走,减仓缩量下跌,全天最终收低130/吨,日K线呈光头小阴线;328棉花现货价格指数较上一日跌60/吨。贸易商出货积极,纺企刚需采购,补库心态较谨慎,成交一般。整体来看,棉花基本面暂稳,短期棉价预计偏强震荡运行为主。

纯棉纱市场总体交易气氛尚可,鉴于原料价格波动较大,纺企以接小单,短单为主。纯棉纱价格近期维持偏强态势,节后累计上涨500/吨左右。产成品库存水平维持低位,整体心态较好,预计短期棉纱仍将偏强。

 

玉米、淀粉

北方种植期临近,关注种植面积及天气;小麦上市期临近;青黄不接时期玉米价格有所支撑。进口美玉米等谷物大幅增加,美玉米涨势稍缓,不过进口成本价差优势减少。饲料需求转强,生猪、水产料增幅明显,禽料稍弱;谷物替代比例稳定,替代减量是长期缓慢过程。深加工需求转弱,开机率低迷,原料库存累积至高位;下游需求清淡,淀粉库存持续增加。玉米偏强。

 

生猪

观点:偏弱调整

期货端:9月合约收盘24950,跌5511月合约收盘23810,跌3301月合约收盘23895,跌160。现货端:全国22省市生猪均价18.49/kg,跌0.39/kg,其中辽宁17.44/kg,河南18.36/kg,四川18.32/kg,广东19.56/kg。基差方面,9月合约对河南地区升水6590

猪价疲软,养殖户压栏意愿普遍较弱,出栏较为积极,市场大肥猪供应充裕,而节后各地天气转热,终端疲态尽显。雨季来临,南方疫情有抬头迹象,不过今年行业疫病防控水平有了较大提高,片状爆发可能性不大,猪价跌破养殖心理预期,短期抛售行为或将增多,盘面偏弱调整为主。

 

鸡蛋

观点:震荡

期货端:6月合约收盘4276,昨日4326,跌507月合约收盘4461,昨日4529,跌688月合约收盘5168,昨日5237,跌69。现货端:511日全国现货鸡蛋整体持稳,其中主产区现货均价4.31/斤,销区均价4.51/斤。

近期受养殖利润转好影响,老鸡淘汰量整体偏少,淘鸡价格继续攀升。4月底全国蛋鸡存栏继续下滑,预计本月供应端偏紧格局不变或更甚。不过至端午备货前这段时间需求不会太好,销区拿货意愿不强,加之南方多雨,对鸡蛋储存和运输均有所影响,短期而言蛋价上下空间均相对有限。

 

白糖

观点:震荡偏多

夜盘白糖期价继续盘大幅上涨。外糖价格表现强势,郑糖价格补涨。巴西干旱影响白糖产量,加之生物柴油需求旺盛,支撑外糖价格涨势。国内白糖现货价格小幅上涨但涨幅小于期货,基差下跌,期货仓单数量庞大且持续增加,显示现货压力仍然较大,但现货成交情况也有所好转,说明下游对价格认可程度增加,内强外弱格局下,短期内仍可维持多头操作思路。

 

苹果

观点:震荡偏多

周度苹果冷库库存去库数据不佳,显示低价促进需求的效果有限,5月交割月到来,近月05合约交割价格运行在5700-5800/吨区间,空头移仓带来的反弹动力消失。10月合约交割标准较5月交割标准宽松,前期霜冻炒作失败后,远月合约缺乏新的炒作题材,远月期价承压走弱。中期看,5月后大量替代水果将会上市,苹果去库存时间窗口较短,后期现货价格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今年通胀压力巨大,多数商品价格涨幅惊人,苹果成为加之洼地,期价下行空间应不大,短期价格或维持低位去库存的震荡格局,等待新的交投逻辑出现。

 

红枣

观点:供需偏松,走货稳定

上个交易日,红枣主力合约全天呈现大幅下跌的趋势。最终收于8930/吨。较上个交易日-5.00%,成交量5.45万,持仓4.08万。目前,销区市场走货速度有小幅加快,但多为小批量采购,下货量增加不是很明显。产区部分不想入库的持货商仍在积极处理手中剩余货源,客商拿货积极性一般,议价交易为主。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陶朝辉

F0230158

Z0010210

周競

F0263039

Z0015088

王晓蓓

F0272777

Z0010085

陈春雷

F3032143

Z0014352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