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10512

2021年05月12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美元指数仍处于长期下行趋势
周二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15%报90.1777;欧元兑美元涨0.16%报1.2148,英镑兑美元涨0.16%报1.4141,澳元兑美元涨0.14%报0.7842,美元兑日元跌0.19%报108.625,美元兑加元跌0.01%报1.2102,美元兑瑞郎涨0.26%报0.903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09%,USDCNH报6.4286。
一季度,美国疫情恢复好于欧盟、拜登财政刺激计划等因素支撑下,美元偏强震荡。二季度以来,欧盟疫苗推广节奏加快,美元指数再度出现持续调整。长期(一年以上)来看,美元指数仍有下行趋势。人民币中长期仍然震荡偏强。

国债

周二,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央行继续开展100亿元7D逆回购操作。昨日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和4月通胀数据。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人口增长受年龄结构等社会因素的影响。4月CPI同比上涨0.9%,持平预期,高于前值的0.4%;4月PPI同比涨6.8%,预期为6.2%,前值为涨4.4%。早评中我们说到,周一在大宗商品疯狂上涨的同时,国债期货却一同上涨,主要是由于资金面宽松。从周二期债的表现来看,期债延续昨日的市场情绪,高开高走全线飘红。晚间公布的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总体看,美债收益率上行和未来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对我国的影响有限且可控;中长期看,不存在长期通胀或通缩的基础。报告还指出,市场和公众观察货币政策取向时,只需看政策利率是否发生变化即可,无需过度关注公开市场操作数量。短期期债偏强,关注市场变化。

股指

隔夜消息:
央行发布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总体看,美债收益率上行和未来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对我国的影响有限且可控。中国4月CPI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6.8%,涨幅比上月扩大2.4个百分点。财政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住建部、税务总局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城市及部分专家学者对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
隔夜市场:
周二欧美股市全线下跌,投资者对美国通胀预期升温。道指跌1.36%,标普500指数跌0.87%,纳指跌0.09%。家得宝跌超3%,旅行者集团跌近3%,美国运通跌2.6%,纷纷领跌道指。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74%,特斯拉跌近2%,亚马逊涨超1%。欧股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1.82%。
行情研判:    
昨日A股探底回升,沪指34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早盘一度跌近2%。白酒引领大消费反弹,周期股大幅降温。市场呈现结构性行情,周期股与白马股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向波动,周期股短期涨幅较大,对商品行情有一定的透支,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沪深300指数在震荡区间下轨获得支撑,如商品价格上行放缓,股指将保持区间震荡。

下一篇: